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祭掃烈士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掃烈士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就要到了,老師帶着我們去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祭掃烈士墓。

  汽車在路上奔馳,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遠遠望去,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就像一位巨人,屹立在鳳凰山腳下,周圍都是蒼松翠柏,顯得更加莊嚴、肅穆。

  到了地方,我們看到來掃墓的人真多呀!他們有工人,有農民,有和我們一樣的學生,還有託兒所的小朋友……。大家都懷着悲痛的心情悼念烈士們。

  八點半,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隨着人流緩緩的登上台階。“淮海戰役列士紀念塔”九個鎦金大字出現在眼前,這是毛主席親筆題寫的。塔的上端雕刻着由五角星和兩支相交的步槍及松籽綢帶組成的塔徽,塔座正面下方鐫刻着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碑文。

  祭掃儀式開始了。這時響起了莊嚴的國歌,我們向烈士默哀三分鐘。在這短短的三分鐘里,我彷彿看到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一往無前的英雄形象。我想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換來的,我心裡暗暗下了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發揚這些先烈的革命傳統,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默哀三分鐘后是學生代表給列士致悼詞、獻花圈。

  接着我們繞塔一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側牆上的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陳雲、鄧小平老一輩革命家的題詞;轉到南側又看到江澤民、劉伯承、陳毅、粟裕、譚震林同志的墨寶。西面內牆上還鑲嵌着大型陶瓷璧畫《決戰》,展示出一個波瀾壯闊、氣勢宏偉的淮海戰役縮影。我看着畫上白髮蒼蒼的老人、懷抱嬰兒的婦女、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兒童團員……他們為前線浴血奮戰的解放軍運送彈藥、糧食,我多想也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為淮海戰役的勝利做出自已的貢獻呀!另外還有一個淮海戰役烈士英名錄,共銘刻了在淮海戰役中犧牲的28391位留名的烈士,兩側各留了兩塊沒有刻字的大理石碑,代表着那些為國捐軀的無名烈士。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淮海戰役紀念館和國防教育館,在這兩個地方我看到了一些珍貴的革命文件、歷史照片及藝術作品,還有我國發展的一些新成就。看了這些,我為祖國感到自豪,也認識到自己身上的重擔,激勵我更加地努力奮鬥。

  通過祭掃烈士墓,我認識到戰爭是殘酷的,是要付出血的代價的;所以我們要維護這來之不易的和平,我們不要再有戰爭。我們要?I衛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和平,用豐富的知識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強大。

您正在瀏覽: 祭掃烈士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掃烈士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