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寵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寵物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看到一幅圖片,是一隻很可愛的拉布拉多小狗。他趴在地上,小小的腦袋搭在兩隻幼小的爪子上,很認真地在看着什麼。我不知道它在看什麼,但我看到的,是一隻很熟悉很熟悉的米黃色狗狗。

  祺祺是我小時候養的一隻狗狗,它也有一身米黃色的皮毛,甚至有一雙大大亮亮地眼睛和長長的睫毛。這隻剛出生不滿兩個月的幼犬曾經給我的童年帶來不少不可忽略的快樂。

  在它剛來我家的時候,它沒日沒夜地睡覺,一到晚上就開始哭起來。“汪嗚……嗚嗚……”那聲音聽起來很無辜可憐,哭得我心痛。興許是狗媽媽不在身邊的緣故吧,不知道那隻大狗是不是也在懷念它的寶寶呢。我曾想過要放它回去,可它要是真回去了,一定也一樣會被人家賣掉的。為了不打擾到鄰居,爸爸在幼犬的籠邊陪了整整三個晚上,這三個晚上我們都沒有聽到幼犬再哭。等它開始不怎麼哭了,我們商量了一下,它起了個很好聽的名字——祺祺。我經常把祺祺從狹小的籠子里放出來玩。我喜歡把祺祺摟在懷裡,喜歡祺祺大大的眼睛,喜歡祺祺特有的味道——儘管爸爸媽媽認為那是很臭的味道——我像小豆豆愛着洛基一樣愛着祺祺。祺祺是貪玩兒的女生,每次從籠子里出來,它都要在我們的房間里游一遍,也許對它來說,這是個很大的地方。

  我對祺祺的記憶中最深刻的部位,莫過於帶着祺祺去小公園散步。祺祺貪玩兒的性子隨着天氣變熱一點點的顯現出來,對這裡的一切,它都十分驚奇。一花一草一樹一木,它都要好好地聞上一聞,好像是在和新朋友打招呼似的。我經常把它拴在公園長廊的長椅上,然後坐在旁邊看公園遊人的一舉一動。後來祺祺漸漸長大了,它早已不是我能牽住的小狗了。狹小的籠子早已容不下它了,我們把它放在浴室里。我進入緊張的複習階段,我開始沒空管理狗狗,一切交給爸爸去做。每次我看到爸爸帶着祺祺去小公園,心裡都有說不出的羨慕。

  期末考完,我欣喜地接過牽狗的繩子,帶着祺祺去散步。我清楚地記着,我們偷偷回家想嚇一嚇媽媽,卻聽到緊閉的房門裡,媽媽在和爸爸商量要把祺祺送人的事情。我心裡一慌,一把推開門,哭着要求爸媽不許把祺祺送給別人。我長到這麼大,無論碰到什麼事情,都斷斷不會哭的,這一次,我卻哭了,從我記事以來,我沒有幾次這麼傷心,也沒有一次哭得這麼傷心。爸爸把我抱起來安慰我:“婧婧不要哭,我們家太小了,養不下祺祺的。再說你也需要學習呀!”“就是呀婧婧我們已經讓你叔叔去找人了,我們會找一戶非常好的人家養着祺祺的。”爸媽已經去委託人了,事情到了這份上,在說什麼留下祺祺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於是,我絕望了。一整個下午,我都沒有心情吃飯,沒心情去玩,也更本快樂不起來。我把祺祺重新拴好,一個人看了一下午的電視。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覺,就躺在床上,翻着以前給祺祺拍過的所有的照片。這些照片很新,是我和媽媽說留個紀念去印刷店裡洗出來的。這些照片像歲月史書一樣書寫着祺祺的成長記錄。我曾經聽過一句話,如果是真心愛對方的話,就要為他去着想,為他做所有的事情。當時的我並沒有完全聽懂這句話。到現在我卻發現做到這句話是那麼難。狹小的空間,忙碌的主人,的的確確都不適合祺祺的成長。它需要更加廣闊的空間,更加愛他的主人,而不是一整天都被關在房間里。

  我提出了最後一個要求:不許把祺祺送到太遠的地方去。就這樣,我們把祺祺送給了同一個小區的叔叔。那個叔叔有一家小店,我經常能夠看到祺祺。在小店的門口躺着的祺祺,似乎確實壯了點兒。但是日子漸漸地長了,祺祺見到我彷彿不像從前那麼歡喜了。直到它真的不認識我了。

  隨着時間的沖洗,我已經長大了,小店關門了,我們也搬了家。我再也見不到祺祺了。

  以後,我總是想起祺祺。生了銹的籠子,美麗的小公園,長着雜草的石板樓梯,閃閃發亮的家狗狗牌……一切都歷歷在目,彷彿我們還在一起似的。

  初三:玖繪璃

您正在瀏覽: 寵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寵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