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妥協的沉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妥協的沉思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說:“在世界上,你無力改變一些東西,只有不得不妥協一些東西。”聽了這局使人悲傷的話,我的眼睛黯然失色,陷入了一段沉思……

  關於時尚的妥協。

  我至今不清楚時尚是什麼。好像它是一個無底的樓梯,一層一層,每個階段是一層,這樣一層一層下去或上去,不知道前路中的所謂時尚。而我,一個生性倔強的我,一個想充滿個性的我,竟總是踩不上時尚的尾巴。在這如百花齊開的春天的社會,我不想多詢問什麼,對於我來說,在眼前的時尚文化已把我搞的頭暈目眩。我在這裡就像是從遠古來的人一樣,衣衫襤褸,破鞋舊帽,眼看着身邊的人一個個頭髮整齊,面容清晰,耳朵里還掛着兩個黑色的小“噴水壺”偶爾聽見裡面的人大喊大叫,那個帶這的人,還閉着眼凌亂地跳舞。一群一群的人,在金碧輝煌的大廳着急地走來走去,全副武裝的打扮一些怪異的衣着飾物。

  我一個人孤單地在一邊感嘆,又看看這身行頭煞為寒酸,便趕快穿上那些時尚的時裝,妥協地很其他人一樣。但我內心着實感嘆,如今的人,每天“重裝出擊”,穿着時尚的衣妝,看起來似乎時尚潮流,但就像一條沒有帆的船,任海水隨之去向。我大聲想問:“時尚到底是為了什麼?”每個人傀儡般的在街上走着,又有很多同類看他的外在美……難道這是一飽眼福嗎?

  當時尚捲走了人們的一切時,同時捲走了人類最大的幸福??自由。每天像八股文一般打扮,無疑失去了自己的自由。“人之初,性本善”我想,這個“善”字,不僅僅是善良的意思,還是自由,淳樸的意思吧。

  老師說過:“在世界上,你無力改變一些東西,只有不得不妥協一些東西。”

  看到了種種的時尚,我又怎能改變?奈何?無奈何!

  關於學習的妥協。

  我知道,作為一個人,都要經過那個學習的年代。我似乎想叛逆,想像韓寒那樣。曾夢想過,那樣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玩了。但夢畢竟是夢,我相信夢想成真的只有少數,大部分的夢都是相反的。

  如今,初二了,接下來是緊而又緊的學習,像舊社會的的“三寸金蓮”,外表顯得好看,內在卻已畸形。我把它比喻成這些,因為學習不得改變,像舊社會的女人不得不纏腳一樣。我們還會經過中考高考,乃至社會上一系列考試一樣。我們不得不計算那些早已計算好的公式,得出早已計算好的答案;我們不得不背出早已在幾百年前發生過的事情;我們不得不運用早已得出的公式推理;我們不得不說出早已定下國界的國家,我們不得不……這些事,我無法不去一一妥協,直到走過這些必走的路,走過這條望不到頭的街。成長到成人,去花費20年的生命。

  老師說:“在世界上,你無力改變一些東西,只有不得不妥協一些東西。”

  我相信,對於按部就班的學習,我是必須一步步走過的。既不是神童,也不是白痴,我只是個渺小的普通人。

  想到自己的前程,我只能妥協。我又怎能改變?奈何?無奈何!

  關於青春的妥協。

  年齡這個問題所有的人幾乎無力挽回。在學校,愉快地打着籃球,跑着步,記憶着一些東西,在家,玩耍着一些遊戲,若無其事的在網上混着。可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們如此滋潤,資本是什麼?是青春。對,我們什麼都沒有,只有青春可以揮霍。

  再如此短暫的青春里,有人早早看到了下一站,“蒼老”已至於成天無力感嘆。還有我,也不幸踏上這條賊船,不行吸了第一口毒品。我戒不了了。只有無奈地妥協。

  妥協着那些我無力改變的事實。妥協着歲月。我似乎被它們達了一針麻藥,早已麻木,任憑它們帶走什麼,留下什麼。

  我一個人眼睜睜看着殘忍的手術師在我身體上動刀,可是已經聽不到肉體的呻吟。淚水,也不曾覺得,鏡子前面,一個陌生人,臉上刻着水晶。

  每個人都要做一次手術,醫生開導我說。我點頭。

  想起了老師的話:“在世界上,你無力改變一些東西,只有不得不妥協一些東西。”

  我忍痛。奈何?無奈何。

  關於時尚,關於學習,最終是關於青春。我想,妥協,這是唯一一個辦法。也是一個最唯美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妥協的沉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妥協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