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油菜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油菜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百花盛開,我喜歡的花有月季花、山茶花、桃花、櫻花、油菜花……其中我最愛油菜花。 

  油菜花非常美麗,花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像天上的星星落在上面。油菜花是十字花科類,有四個花瓣,兩相對應像個十字,而且每兩朵花也對應,中間有許多花蕊,每個都會長成油菜籽。整片整片的油菜花黃橙橙的,在春風吹拂下湧起層層金色波濤,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油菜的葉子大多數都在莖的下部,像一把把翠綠的扇子。它的莖隨着花開慢慢長高,等油菜成熟時,一個十多歲的孩子站在裡面也看不到頭。芳香的油菜花引來無數的小蜜蜂,小蜜蜂在花叢中飛到這飛到那,忙着采蜜,傳播花粉,既給油菜傳播了優質的花粉留下種子,又給人們釀出了香甜可口的蜂蜜。 

  一個多月以後,油菜成熟了,人們把沉甸甸的果實收回去,打出油菜莢子里黑乎乎的油菜籽,晒乾以後拿到榨油坊里,炸出香噴噴的菜籽油。油菜的莖幹晒乾后還可以用來做沼氣池的原料。 

  美麗的油菜花既裝扮了春天的景色,又讓農民伯伯收穫了豐富的春天果實。它的無私奉獻精神成了人民的榜樣,這讓我更加地喜歡它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油菜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