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彩虹總在風雨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總在風雨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彩虹雖是讓人嚮往,但它在美麗的背後也有些心酸的旅程,每一次都不是隨隨便便的成功,失敗了可以從頭再來,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就是成功的動力。

  可是,有的人遇到了挫折,卻是全身而退,沒有自信心去面對,那樣你就永遠都看不到屬於你的那一段美麗繽紛絢麗的彩虹。

  新一代,潮流當紅演員楊冪,16歲時因一場哭戲哭不出來,在劇作任由一位女導演任意打罵羞辱,還被扇了倆個耳光,當時小楊冪,她並沒放棄自己的理想,因為她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優秀的演員,16歲她就說出了一句話,現在不行而不是代表以後不行。後來啊,楊冪認真努力的追求自己不放棄的目標,26歲成功的當上了,最年輕的影后,歌后,她的成功了。

  而有某些人呢?遇到困難不去克服,他總是會怨天尤人,怨這個怨那個,甚至還大發脾氣那麼我可以不妨奉勸你一句,每個人都不是那麼隨隨便便成功,在遇到每次失敗與挫折,你應該學會笑着去面對,因為它是你的走向成功的動力,它會幫助你,找到心中的那到彩虹。

  司馬遷,在牢獄里遭受腐刑,在這種險境之下每天面對着身體上的折磨,寫下了不朽的巨作,我國史上第一篇紀傳體通史,《史記》,司馬遷老先生也不是用微笑面對挫折與不幸嗎?我們還差什麼呢?

  在人生的路途之上,也難免會遇到失敗與挫折,正如一陣陣風兒吹過,要看你怎麼去面對它,是的,我們應該去迎向所有的風,所有的雨,有時歡喜,有時輕鬆,這樣你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當代最紅女作家瓊瑤,小時因數學不好常常,被同學嘲笑、欺負,可她並沒放棄自己的理想,因為她知道,她的數學不好已經低人一等了,她便認真努力的學語文,終於,在1997年,她寫的還珠格格,一炮而紅,從此她走進了演藝圈的舞台,可她並沒驕傲,她選擇了要更加努力,要寫出更好的作品,展現在觀眾眼前,從此在新還珠格格、花非花霧非霧裡也有了她的身影,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不僅成為了,作家而且又帶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演員。

  瓊瑤作詞的一首歌寫的好,風兒陣陣吹,風兒陣陣追。和風輕風寒風暴風,我迎向所有的風。有時歡喜有時輕鬆,風兒陣陣吹。風兒陣陣追,即使天搖即使地動。我依舊堅強挺立,堅強挺立不改笑容。

  是啊,人生,哪有不遇到風雨才能見到彩虹的呢,也許彩虹就在風雨後等着你呢,其實呢,我也曾遇到過失敗與挫折,我也曾被別人欺負,被人凌辱,其中的原因就是學習不好,學習不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失去了自信心,我和瓊瑤奶奶一樣數學不好,但是我可以努力學語文啊!因為我也不想在比別人低人一等,況且楊冪說的也對,感謝那些曾經瞧不起我的人,現在不行而不是代表以後不行,況且最讓我慶幸的是,我能做的到的,他們也未必能做得到,因為我能做到問心無愧。

  朋友們,請記住,失敗與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失去自信心,面對重重的考驗你應該去笑着面對,而不是退縮,失敗了也不要氣餒,雖然有時也有一陣陣風兒吹過,請記住它不是來阻撓你走向成功,它其實是幫你找回自信,因為屬於你的那份絢麗斑斕的彩虹就在勝利的前方等着你的出現,因為我這輩子只相信一句話,彩虹只在風雨後。

  黑龍江雙鴨山友誼縣友誼縣中學初三:趙麗穎

您正在瀏覽: 彩虹總在風雨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