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心靈的花蕾綻放絢麗的花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的花蕾綻放絢麗的花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心靈的花蕾綻放絢麗的花朵 標籤:綻放的花朵作文 讓心靈去旅行作文 美麗的花朵作文 花蕾作文

  自古以來,家長教育孩子,大多數都遵循着“不打不成才”的古訓。也許,家長們認為,打出來的,罵出來的,才是有規矩的,好的。我身邊的很多家庭中,孩子們被罰站、打罵,到頭來還不讓哭。這樣的孩子,或許規矩些。可是,家長們在打罵的同時,是否能想到這樣的舉動會給孩子們那幼小的心靈帶來創傷?我相信,世上的爸爸媽媽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他們共同的心愿。打孩子、罵孩子也都是出於對孩子的愛,希望讓孩子不要走上錯誤的道路,出發點是好的。可是,教育的方式不恰當,往往會適得其反,不是嗎?說實話,在這一點上,我真的很慶幸,因為,我有一位開明的媽媽。扳指算一算,從出生到現在,十三年之多,媽媽打我的次數不到十次,而我惹媽媽生氣的次數,不下一百次,到這裡,也許有人會問,你媽媽的脾氣就那麼好啊,其實,媽媽的脾氣不算好,甚至有些暴躁,但是,她明白教育孩子的正確方式。記得小時候,惹媽媽生氣,她生的是小氣的話,過一會兒就會原諒我;可是如果生大氣,那就不得了了,這裡的“不得了”不是指媽媽會對我怎麼樣怎麼樣動手動腳,恰恰相反,媽媽理都不理我,小孩子嘛,怕的就是被自己最重要的人疏遠,冷淡對待或置之不理。於是,過不了半天,我就會主動向媽媽承認錯誤,這就是媽媽的教育方法中的“冷淡對待法”,這種方法,最主要的,也是最有效的,而且,這種方法至今還適用哦。據資料顯示,經常遭父母打罵的孩子長大后心理超過一半都不如其他孩子。那是因為:即使心靈的傷口癒合,傷痕也很難除去,形成陰影。孩子們的心是小小的花蕾,它努力長出來,希望迎來的是陽光雨露,而不是暴風驟雨。不一樣的,正確的教育方式,才能讓孩子的心靈花蕾更加綻放,各位爸爸媽媽,你們認為我說得對嗎?

  初三:呆到自然萌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的花蕾綻放絢麗的花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的花蕾綻放絢麗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