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梅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這是晉朝周敦頤《愛蓮說》里開頭的一句話。正如他所說的,值得喜愛的花兒確實不少。可是,在我的心裡,我卻惟獨喜愛冬天裡的梅花。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鵝毛般的雪花鋪天蓋地而來,讓大地變成白茫茫的一片;北風呼嘯着吹刮而來,刮到人們臉上,那可是鑽心般的疼痛。在這人們無法寒冬臘月里,依然有花兒開放着??那就是梅花。是她為大地增添了一絲色彩,使大地的顏色不顯得那麼些單調;是她為這岑寂的大地增添了一絲生趣,使大地不顯得那樣死氣沉沉。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梅花長得是那樣典雅脫俗,像一位純潔的少女,花枝招展,婀娜多姿。她擁有這麼美麗的容貌,卻不炫耀自己,只是為人們報告春天來臨的消息。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當春天裡的輕t吹過,大地萬物頓時蘇醒。花兒們又要去參加“選美大賽”;樹木又長出嫩綠的枝芽;小草又從土壤里鑽了出來;小河又繼續唱着他去年的歌……在這春回大地的時候,梅花卻躲在茂密的樹林中,靜靜地看着,微笑着……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