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是一年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春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的時候時,又路過那片原先泥濘的田野,那兒已經鋪上了厚厚的水泥,到處瀰漫著蒼白的氣息。唯有遠處的大地,還剩下灰黃的泥土,幾株蒙罩着黃土的野草,費力地掙扎着身體,還企圖擺脫這骯髒的地方。

  記得當這還是一片田野的時候,遍地都是充滿生機的綠色,點綴着零零星星的花兒,快樂地盛開着,還有美麗的蝴蝶和勤勞的蜜蜂。三三兩兩的孩子,踏着快樂的腳步,撒下幸福的種子。

  那時,我和她手牽着手,蹲在一個小小的水潭邊,用杯子舀着水中小小的蝌蚪,一隻……兩隻……三隻……我們快樂地數着。旁邊小小的孩子拍着手兒,為我們的蝌蚪歡笑。我們在其他孩子羨慕的目光中滿足地走着。然後,當幸福還沒有結果,這個春天就不復存在了。就像丁薇淺吟輕唱的那段美麗的歌謠:

  春天好多花都爭着發芽

  怕只怕綻放撐不過一季

  不知道為什麼,只憑着感覺,走下了盤旋的樓梯,騎上了自行車,只向著一個方向出發。風很大,吹得眼睛生疼,眼淚一直一直的往下流,流淌在蒼白的臉頰上,很快地被風乾,只留下點點斑駁的淚痕,臉也跟着眼睛一起疼着。

  不知過了多少的路,終於到了我的心所嚮往的地方。山上的花兒奼紫嫣紅,杜鵑花兒開得尤其燦爛,一大片一大片簇擁在綠樹的懷抱中,然後看見了久違的蝴蝶,盤旋在花兒的頭頂上,一圈一圈地舞蹈着身體。曾經聽過這樣的傳說:蝴蝶是死者靈魂的寄託,但她卻如此地完美,我想,這該是多麼純凈的靈魂呵。

  一剎那間,我忘乎了所有,我覺得自己就是一隻飛舞的蝴蝶,在花兒的召喚下,不知憂傷地盤旋,不知疲憊地飛翔……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