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去秋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去秋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夏天又該過去了,這幾天秋在不知不覺中溜進了我家,我的學校,甚至是我的房間。

  秋風送爽,坐在教室里,被風一吹,真有點懨懨欲睡的感覺。老師在講台上獨自舞弄着,而我們呢,在底下做起了秋夢。這時的老師,真像在做着無聊的演講,而底下的觀眾,就只是來湊人數而已。而這些來湊人數的我們,心裡只想讓他儘快講完,所以就不時的迎合他,讓他得到應有的滿足。這樣,他才會一股腦的講完,而不會停停頓頓。

  夏天的悶熱已經成為過去式,真正迎來的現在進行時是秋的涼爽。有人說秋是凄涼的,但我並不認同他,我心裡對秋的認識,是富有力量、富有生機的。它能催眠人,它使我們都想好好地睡上一覺,這就是秋的力量,它的力量是溫柔而富有彈性的的,沒有夏天的強悍,也沒有冬天的優柔寡斷。它的力量,恰到好處,使人剛從夏天“死水一潭”出來就立刻感覺到一種“生的歡喜”,又不想從這種“歡喜”中離去走進冬天。

  大多人一講到秋天就會聯想到豐收,這難道不正是秋的生機嗎?果樹上結滿了碩果,農民臉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這就叫“生機”。吃上果子的人一個勁的讚美,這也叫“生機”。農民的豐收,消費者的歡樂,無一不是秋帶來的,正是秋賜予了他們豐收、賜予了他們幸福、賜予了他們歡樂。秋,是神聖的,它不辱季節賦予他的使命,將喜悅帶到世界的每一片天、每一塘水、每一片田野、每一株成熟的水稻,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正是別的季節所不能有的。這也不是每個人所能給予的。

  春去秋來,花謝花開。每一個秋天都不能錯過,都應細細的把握它、欣賞它,感悟它,更應大聲地讚美它。就像我一樣,把滿腔對秋的喜愛化作數千字,卻始終不能表我胸臆,只有盡我所能,極力地讚美它、崇尚它。

  每個人都應該把握人生的每一個秋天,甚至每一天、每一秒。這一個秋走了,就不會再回來,也許你會說:還有下一個。但人生能有幾個秋天?不妨算一算。假設你活了100年,那你這一百年裡就有100個秋天,這一百個秋天裡,卻只有50組“這一個、下一個”,算一算你一共浪費了幾組,你還剩幾組?

  夏遺秋至,反反覆復,不要再留戀於眼前美好的景色,因為夏天已過,接踵而至的是秋天,而不管是夏天還是秋天,都不可能呆在原地等待你的又一個出發!

您正在瀏覽: 春去秋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去秋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