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木棉花開,記錄成長曆程,拓下青春印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開,記錄成長曆程,拓下青春印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木棉花開,記錄成長曆程,拓下青春印記 標籤:成長曆程作文 我的成長曆程作文 木棉花開作文 木棉花作文

偶爾經過母校后的那條路,無意中瞥見了一朵朵木棉花開得如火般美。碩大的花瓣點綴在灰黑的樹枝上,很飽滿,很豐碩。只有幾個不顯眼的花蕾隱藏在那麼一群綻放的木棉花中。略偏鮮紅的花瓣,很驕傲地屹立在樹上。有很多木棉花已經凋謝了,墜落在平坦的地面上,形成一條紅色的地毯,但是漂亮的花瓣依然是驕傲地抬起頭。我看到這情景,嘴角向上揚起,用手推了推滑落到鼻樑的眼鏡,踏着木棉花瓣,繼續朝着路的盡頭走去。

  其實前幾年的木棉花也很漂亮。只是那時的木棉花似乎沒有現在的那麼成熟,只要有風,木棉花就會隨着風飛揚。可以看到的一幅很壯觀的情景就是——木棉花漫天飛。我往往會追着木棉花一起跑,感覺就像是和木棉花一起飛,很飄逸,很神話的感覺。時而也會站在木棉樹下,看木棉花被風吹下,落在頭上,肩上,手掌中,然後輕輕地用手去觸摸木棉花瓣,能夠感受到一種柔柔的感覺,舒服的感覺。最後就是把木棉花瓣小心翼翼地放到手裡,珍寶似的捧着回家。那時你能看見我一個專門為木棉花而設的盒子裝滿了木棉花瓣。

  但是,為什麼要有這但是呢——2005年9月1日,我把所有木棉花毫不留情地扔進了垃圾桶,不留一絲痕迹。很絕情的一種做法。看着那些曾經開得如火如荼的木棉花死氣沉沉地躺在垃圾桶里,心痛的感覺很放肆地泛濫,從心底湧上心頭。但是,我沒有回頭。

  如今,再次見到木棉花,心裡有一種不言而喻的快樂感覺。幾年前的一幕幕順次在眼前展開,我很慶幸當初自己沒有回頭,慶幸當初自己的狠心。既然決定了飛翔,就不要再收回翅膀。木棉花就是我走出的第一步。只是,這種快樂不再踏實,而是很空虛,彷彿隨時都會被人搶走。

  我放下手中的書,一步一步地向木棉花瓣走去,彎下身,撿起一朵依然驕傲的木棉花,用新的眼光去看待它,用新的感覺去觸摸它,用修長的手指在豐厚的花瓣上清晰地劃下“成長青春”,然後像當年一樣,小心翼翼地握在手中,感受那份踏實與真實。

  木棉花開,記錄成長曆程,拓下青春印記。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記錄成長曆程,拓下青春印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記錄成長曆程,拓下青春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