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着 

留着, 

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 

從舟上拋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風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 

  ------選自《繁星春水》 

  這本書的作者是著名的現代女作家冰心,原名謝婉瑩,她的一生創作了許多感人至深的作品。《繁星春水》是她將平時所寫的一些小詩收集而編成的詩集。我讀了《繁星春水》,感觸很深,很深…… 

  在詩集中,冰心以母愛、童真和對大自然的歌頌為主題。女作家杏林子曾經說過:“除了愛我什麼都沒有!”的確,當你擁有愛就不需要別的什麼東西了,因為你已經擁有了一切。冰心接受着母愛,同時她讚譽母愛,她愛大自然的一切。 

冰心的詩句,是那樣簡樸,但是每一個字眼都蘊含著那樣深的含義…… 

  “冰心”這個詞就是像她的人一般典雅清麗,超凡脫俗,也正如她所寫的詩句,在淡淡的優雅的文筆中,還有着許多的哲理。一句“弱小的草呵!驕傲些吧,只有你普遍的裝點了世界。”告訴我們小草雖然渺小,但世界卻需要你的點綴。又一句“青年人,珍重的描寫罷,時間正翻着書頁,請你着筆。”告訴我們應該珍惜時間,去做該做的,在時間的書上寫下你的成績與輝煌。總之,在冰心的詩句中,我們總能學到很多。 

  當我在讀這些小詩時,是那麼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最純最普通的東西用輕淡優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加任何華美的詞句,帶着一絲溫柔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在美。多麼的感人啊!又況是別離之夜。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再現。 

  讀完這本詩集,覺得真的很美很美,不僅僅是美而美,也有憂而美,悲而美。冰心的詩下,一個多麼美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