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恨又愛——記鄰家的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恨又愛——記鄰家的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邊泛着潮紅色,與天的藍交織在一起,變幻成融匯藍、紅、紫的繽紛色彩。秋風帶着絲絲涼意,伴着路邊的細石沙礫,吹過了行人的身畔,也吹過了正在馳騁的我身邊。

  這是一次周五的放學途中,我如往常一樣騎着自行車穿過我家前面的一個庭院。我看到地上有一些動物的排遺物,於是鬱悶了。這時一隻小狗突然跳出來追着我的車跑。鑒於它的形體,我便從容的停車,仔細打量它。它長着橙黃色的毛髮,夾雜着些許白,經過剛才的狂奔,略顯凌亂。也許是看到了我的眼神,它有些迷惑,又帶幾分害怕,於是一溜煙的跑了。可能是感受到了驚嚇,離它不遠的一隻正在隨地大小便的惡犬也跑了。此時我才回過神來,一邊生氣地驅趕,一邊前往拿工具打算清除。“真是對不起啊,我幫你掃吧。”耳邊傳來了鄰居的聲音,我微微一笑,與她閑聊起來。

  鄰居是一個孤獨的人,她的家人都不在身邊,而她終日辛勤工作,不但為了養活自己,更為了一屋子的貓貓狗狗。剛開始,她家的動物隊伍並非龐大,只有一對黑犬與她相伴,後來自從她有一次在離家不遠一座幾近荒廢的老屋中發現了幾隻遭人遺棄的小貓,抱回家后,又加上她工作的原因經常遊走,便經常收留一些無家可歸的小動物。那些動物在此地玩樂、生長,到了有獨立生存能力的時候,一些便會外出獨立求生。雖然因智力問題帶來的負面問題很多,但毋庸置疑的是他們給住在這裡的人們增添了許多歡樂。

  在閑暇時,我會陪陪這些生靈。貓總慵懶地靠着石頭,暖暖地曬着太陽。狗呢,卻總不知煩悶,成幫結隊地追追趕趕,打打鬧鬧。給凄涼的秋日增添了幾分詼諧。

  古人說:難得糊塗,它們生活如此簡單,倒是讓人常發感嘆。

您正在瀏覽: 又恨又愛——記鄰家的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恨又愛——記鄰家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