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槐花正香,月色正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正香,月色正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槐花正香,月色正明

  南城二中盱笛文學社 初三2 孫穎

  槐花正香,月色正明。又是一條綠絲帶,又是一次滿眶淚水,當然也還有始終不變的熱忱。

  擱淺在廢墟的微笑

  沒有人忘卻過兩年前的傷痛,那些堅忍那些頑強的畫面也同樣刻在人們的心中。他們目睹着親人的逝去,看着自己美好的家園變成廢墟,我想,至少在那個時候,沒有人了解他們心中有多痛,有多難受。

  但當他們面對鏡頭,面對救援隊伍,面對所有關心他們的人們露出了笑容時,那笑容很溫暖,無聲地感謝着人們;那笑容很頑強,暗暗地許下重建家園的信念;那笑容很落寞,是他們對親人的哀思。

  就這樣,笑容從未消去,堅強也從未退卻。

  撒落四方的感動

  在玉樹縣的重災地區,我們可以看到很熟悉的13個同胞,他們正是兩年前汶川映秀生還的幸運兒的代表。他們說,當初是大家的援助讓他們渡過了難關,現在報恩的時候到了,他們沒有過多的食物與帳篷,但為了災區人民,硬是讓出了帳篷,把已不多的食物分給了災民;強烈的高原反應使他們身體不舒服,但他們沒有退卻;晚上溫度降到攝氏零度以下,他們沒有帳篷,就縮在睡袋裡,仍不退卻;沒有先進的救助工具,他們用鋤頭、鐵鍬,不停止地救助着……

  這一切的一切,隨着溫柔的清風,飄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歸於平淡的關心

  這些故事隨時間靜靜地離開了,無論四川汶川,還是青海玉樹,這些感動都變成了回憶;但人們對於他們的關心,依舊存在。每個人在手上系一根綠絲帶,在心裡點一根蠟燭,默默為他們加油。

  在這平淡的深層,還有人們悄無聲息的關心。

  ——那些微笑、感動與關心仍舊存在,然而,大家都明白,那是對災區重建的最大期盼。那片寧靜的天空,是人們贈予的最美的禮物,也是折翼復原后,最純凈的舞台。請記住:槐花會一直綻放芳香,月色會永遠陪伴大地。

  簡評:這篇參賽習作選擇了“青海玉樹大地震”中的典型事例,譜寫了人間真情,結尾部分寫得特好,既點了題,又有深化主題的作用。(語 文老師:崔建英)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槐花正香,月色正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正香,月色正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