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遠去的槐花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遠去的槐花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色漸漸變黑,一個瘦小的身影還在路燈下晃動,背着沉重的書包,在人行道上走着。“爺爺,你看這是什麼呀?”一個嬌小的女孩指着書本上的的一棵樹說道。“哦,那是槐樹,那種樹開花可漂亮了呢”聽着這爺孫倆的對話,我的記憶飄到了遠方。

  那是一個早春的時刻,我隨着媽媽回到老家去看望我的姥姥,我們走在林蔭小道上,望着兩旁的大樹,我的心裡充滿了好奇。陽光毫無保留的灑在我們的身上,空氣卷積着泥土的芳香沖入我的口鼻,麻雀唧唧喳喳的叫個不停,蛐蛐也敲打着樂器歡迎我們的到來。漸漸地我聞到了一股香味,那是一種純潔的純粹的味道,那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味道。於是我加快了我的腳步,想一探究竟。

  漸漸地一顆參天大樹浮現在我的眼前,那是一顆怎樣的樹啊,它的樹冠是那樣的大,它的樹榦是那樣的挺拔,最令我震撼的是那靜悄悄開着的槐花。它就像一個從天而降的仙子,是那樣的的純潔,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它也許不如牡丹的高貴,也許不如玫瑰的妖艷,也許不如梅花的頑強,但是你有你獨特的美,美得讓人睜不開眼,美得讓人自慚形愧,世間萬物在你面前都顯得那麼渺小,那麼不堪一擊。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女孩,那女孩是一個真正的仙子,她穿着一條純白的裙子,長發及腰,她坐在你的樹枝上就如同你的化身,她好像聽到了腳步聲緩緩扭過頭來對我微微一笑。

  她從樹上跳了下來,動作依舊那麼優美,落落大方。漸漸地我們成了朋友,我們在槐樹下打鬧嬉戲,相互調侃。你用自行車載着我在樹下打圈,我們暢想未來,暢談理想。我把我最心愛的百合手鏈給你看,我靠訴你那是我最愛的花,你說你最喜歡槐花,還答應我等槐花開滿樹冠時,你帶我采槐。

  不久之後我發現我的百合手鏈找不到了,我說一定是你偷的,你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進去,你說讓我好好冷靜一下,之後我們再也沒見過面,直到我走的那一天你也沒來送我,其實手鏈我在就找到了,原來是媽媽收起來了。我只是沒臉去見你,你在心裡也一定生我的氣呢。就在我經過槐樹時,發現它已經開始凋謝了,我偷偷藏了一片槐花瓣兒在手心。

  多年之後,當我再次回到老家時,你早就搬走了,你什麼也沒留下,就連那顆槐樹也在一個風雨交集的夜晚消失了,什麼都遠去了,無論是你還是那淡淡的槐花香。

  初三:田鑫雨

您正在瀏覽: 那遠去的槐花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遠去的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