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愛我們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我們的家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們的家園,我們的故鄉,我們中華民族尤其有着一種濃濃的故鄉情。在故鄉時,我們充分地享受着故土上美好的生活,尤其是那故鄉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滋養了我們。

  現在離開了故鄉,作為一個流浪的遊子對於自己的家園更懷有強烈的思鄉之情。誰都為自己的故鄉感到自豪、驕傲,決不容許任何人侮辱自己的故鄉。可是現在的人們對於我們共同的、唯一的家園——地球,卻並不如此。你看現在有多少人在盡情地奪取地球留給我們的寶藏——自然資源。為了我們自己的利益和自身的享受而盡情地揮霍那經過數十億年才能形成的寶貴資源。人們似乎從沒有意識到自然資源也有匱乏的一天。

  回首過去,我們也許應該感謝我們的古人們。雖然在古代,科技並不發達,生活質量也並不高,然而他們卻真正地享受到了純凈的空氣、潔凈的水源。反觀現在,我們自己覺得生活變得好了,家裡乾淨得一塵不染了。可是大自然的空氣變渾濁了,水也沒有以前清甜了。那麼我們又有什麼臉面說我們的生活好了呢?我們可以用凈化器,凈水器得到純凈的空氣和水,卻不能真正享受到大自然賦予其特殊的味道。由此可見我們的古人才是真正地擁有了綠色的家園。

  值得慶幸的是現在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懂得愛護我們的地球,我們的家園。他們願意為了營造綠色家園而付出自己的努力。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在一個較為邊遠的農村裡,有個一輩子都是農民的人,為了倡導人們減少使用塑料袋自己不辭辛勞地編織竹籃子贈送給鄉親們。他堅信,只要他長久地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成效,漸漸地讓我們的環境好起來,或許從前他連什麼是“環保”,什麼是“低碳”也不知道。作為一個農民,他都有這個環保的意識,難道我們生活在都市的人們就不該作出自己的努力嗎?我想,我們不能再麻木不仁,袖手旁觀。所有人都應該為了環保爭作先鋒,哪怕只要人人多獻出自己的那麼一點點的努力,我們就能保護好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真正的享受到美好的綠色家園。

  顧村中學初三:黃詩聰

您正在瀏覽: 關愛我們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