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護我們的家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我們的家園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

  這是家園,這是我們。

  你所愛的每一個人,你認識的每一個人,你聽說過的每一個人,曾經有過的每一個人,都在它上面度過他們的一生。

  我們的歡樂與痛苦都聚集在上面,每一個文明的締造者與毀滅者,每一個生命的創造者與培養者,每一個父親和母親,每一對年輕情侶,每一個充滿希望的孩子、探險家與發明家,每一個“超級明星”,每一個“最高領袖”,每一個聖人與罪犯,每一個普通人和非普通人,都在這個點上——一個懸浮於宇宙塵埃中的點。

  它用造物主賦予的生氣力量,束縛氣體,形成了厚厚的大氣層,使我們免遭宇宙射線和太陽紫外線的危害;束縛自己,形成了地心引力,使我們腳踏實地,免去了失重狀態下生活的不自然;束縛我們,形成了欣欣向榮的地球文明,使我們在它溫暖的懷抱中代代相傳,永恆不朽。

  它留給我們豐富的資源,長江,尼羅河,恆河,幼發拉底河,這些原是生命誕生的地方,這些文明的火花擦亮的地方;它留給我們優美的環境,得天獨厚的生存條件;它讓我們的生物圈健康的循環往複,它讓我們成為食物鏈的主宰。一切,我們得到的一切,都是因為它——我們的它,我們永遠的親愛的它。

  我們

  這是人類,這是我們。

  我們所有的人,都聚集在這個成名信號超強,人口密集,資源豐富,環境優美,人文和諧,科技發達的點上。我們都要在這兒度過自己的一聲。

  我們的文明發展史都刻寫在它的歷史上,就拿底蘊最深的中國來說,有巢氏發明了原始巢居,使我們生活安定,生存繁衍興旺;燧人氏發明了鑽木取火,讓我們告別了茹毛飲血的寒冷時代;伏羲畫出了八卦,使我們漸漸明白萬事萬物的變化規律;倉頡創造了文字,使我們的文明得以傳承。這些我們的發展史上的一個有一個里程碑,將荒蠻的原始過渡到了文明的現代。

  從勾股定理到萬有引力,從單擺周期到向心力。從浮力到重力,彈力到摩擦力,從臨界角到透鏡成像,從庫侖定律到焦耳定律,從點功率到安培力,從地心說到日心說,這一切對它上面的萬事萬物的定義,都離不開它的偶然性和必然性。

  我們的地球時代,也出現過許多的英雄和偉人,西方的上帝東方的佛是我們的神,是我們的信仰,是我們的支柱。造物主說,只有文明,只有我們,只用它,碰到一起擦除火花,才能產生那麼多,那麼多——這是它的我們,它永遠的親愛的我們。

  守護

  “地球是人類的搖籃,但是人類不能永遠生活在搖籃里。”

  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世界,總有一些難以忽視的真相,我們曾向天空排放可怕的廢氣,向海洋排放骯髒的廢水,我們曾經幾乎消滅了一個人種,我們滅絕了渡渡鳥,又讓那麼多它上面的我們或其他生命死去。工業,生活;生活,工業。這是文明帶來的罪惡的蔓延。

  我們的處境很危險,總有一些我們中的先驅,站出來告訴我們說:“我們,危險;它,也危險。”

  我們的心情,我們強大的錯覺,我們的妄自尊大,我們向蒼白宇宙發出的挑戰;它的孤獨,它的低微地位,它用最大的精力拯救我們脫離自己的處境,它以改變自己的代價來減少我們造成的破壞。

  我們並不生活在搖籃里,它是暗黑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世界,我們是已知的唯一生命形式,至少在不遠的將來,我們是無法遷居到其他地方,訪問還是可以辦到的。

  所以不讓罪惡的污染蔓延,我們要守着搖籃,就像母親守護自己剛出生的孩子。

  生活中處處充滿危險,茫茫宇宙,只有科技可以防身。只有我們照顧好它,它才會照顧好我們。我們和它,共同守護屬於我們地球時代的永遠,堅定不移。

  地球萬歲,地球時代萬歲!

您正在瀏覽: 守護我們的家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