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雲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雲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此 

  時,我希望窗前飄過一朵雲。 

  雲象一朵潔白、柔軟的棉花糖般,駐立在遙遠的夢境。 

  它伸出手,對我說,來吧,孩子,讓我帶着你去流浪,讓我帶你去美麗的遠方,或許,那裡才是你的家鄉。 

  我握住它那濕潤寬大的手掌,坐在雲端。旅行,起航。 

  它告訴我,每一樣物體都有生命。 

  穿越遊樂場時,我看到,摩天輪在微笑。它的笑臉在夜幕的映襯下顯得精緻而唯美。它對我說,你猜上帝把幸福裝進了哪一個格子?我遲疑地指了一個淡藍色的格子。它的微笑忽地消失了,好象被人偷走了,眉宇間揪結着無數低落的被抑底的快樂,“可是我也不知道在哪一個格子啊。” 

  雲依然在飄動,我只好遠遠地向失落的摩天輪喊了一句:“你已經擁有足夠的幸福了,它藏在哪裡又有什麼關係呢?”不知道它聽見了沒有,以後再次轉動時,你是否還會看見灑落一地的落寞呢? 

  我看見旋木們聚在一起,在策劃着怎樣逃走。紅的那隻對我說,你知道非洲大草原往哪裡走嗎?我木納地點點頭。那你帶我們去那裡,好嗎?黃的那隻用懇求的語氣對我說。我剛想說些什麼,音樂響起了,木馬們又排好隊伍,一上一下地帶着遙不可及的夢想開始搖擺。他們一輩子只是禁錮在狹小的遊樂場,從工廠生產出來,工作,直到絢麗的油彩脫落,被送回工廠里重新裝飾,或是被遺棄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裡。孩子對母親說,媽媽,你看旋木流眼淚了啊。母親拉着孩子的手,說,傻孩子,旋木是沒有眼淚的,那只是油彩。 

  想起了王菲曾唱過的歌,“旋轉的木馬讓你忘了傷,在這一供應歡笑的天堂,看着他們的羨慕眼光,不需放我在心上……”有誰看見了它們的憂傷? 

  雲看着我,默不作聲。 

  越過一片草地的時候,我聽見一陣銀鈴般的笑聲。 

  雲第一次因此而停留。 

  那種笑聲令我不敢相信每株小草的身體里競都蓄積了這麼大的力量。我疑惑地問他們為什麼這麼高興?他們說,儘管我們很渺小,卻依然可以點綴着這個美麗的世界啊。每一株小草的臉上都掛着晶瑩的露珠,像是一枚枚小小的勳章。 

  我想回去了。我對雲說。 

  真的不再到其他地方去看一看了嗎? 

  嗯…我想我已經懂得很多了吧。謝謝你啊。我坐在雲端,享受着最後的告別與那些潤濕的水蒸氣的洗禮。 

  不客氣。雲笑着說。 

  …… 

  我發現,我依然坐在書桌前發獃,面前攤着空白的作文本,上面只寫了一句話,“此時,我希望窗前飄過一朵雲。” 

  有誰知道,剛才的一切是真的嗎? 

  窗前真的飄過一朵雲,在灰色的城市天空之下,顯得略微唐突。

您正在瀏覽: 在雲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雲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