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紅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革命的英雄——讀《紅岩》有感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讀了第一本革命小說《紅岩》。我一直是用敬畏的心態來讀這本書,封面上 “紅岩”兩個字似乎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一看見它們我的心就沸騰了。這本書講述了重慶地下黨和國民黨鬥爭的故事,成功塑造了華子良、許雲峰、江姐、宋振中、等英雄形象。小蘿蔔頭宋振中還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孩子,就參加了共產黨,但是後來全家都被殺光了。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加共產黨,這種熱情為黨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而最讓人感動的就是江姐,她的形象深深地樹立在了我的心中。在渣滓洞中,無論鞭撻棒打,無論竹刺針扎,無論“十指連心”,她都咬緊牙關,終以微笑面對着大家,潔白的藍色旗袍上不沾一點浮沉,似乎告訴大家:咬緊牙關,不要泄露秘密,相信黨總是會勝利的。她總是毅然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失敗膏黃土,成功濟蒼

  “從來壯烈不貪生,許黨為民萬事輕”,“願以我血獻後土,換得神州永太平”,那一首首鐵窗下的心歌無不表現了烈士們視死如歸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而《紅岩》裡面也有一些讓世人唾棄的,遺臭萬年的傢伙,比如叛徒甫至高,國民黨的狗腿子,他能在鮮艷的中國國旗下微笑嗎?不,他連站在中國國土上的資格都沒有。

  這些革命英雄的壯烈事迹,我們必須銘記在心,沒有他們揮灑熱血,哪有我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沒有他們咬緊牙關,哪有我們的高樓大廈。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啊!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