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紅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書店的徘徊中,我不知不覺的走到了一個角落,我隨手拿起一本書,一看標題《紅岩》我無比好奇。這本書為什叫做紅岩呢?我懷着一顆好奇無比的心。把書買下,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那本讓我匪夷所思的書。

  過了不久,我花了一整天來品味這本書。讀完后我受益匪淺,因為我終於知道了,這本書為什麼叫做紅岩,裡面蘊含了許許多多的革命人物,這些看似平凡的人,但他們卻一直有着一顆,為革命事業奮不顧身而流出的血水的心。正是因為中華人民的赴湯蹈火,才使當初的腐敗,演變成如今的成功與勝利,然而在這漫長的歲月中,人民們只想着,為了新中國,為了以後人們不再受到日本,美國的欺辱,他們,受盡凌辱,遭受酷刑,卻始終無動於衷。

  書中讓我影響深刻的是一名革命女戰士,她叫做江姐。江姐起初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後來加入了黨的革命,有一次黨中的一名勘測員,不幸被日本人抓走,江姐知道后,二話不說就帶着一些隊員冒險去,日本營地打算營救勘測員,可是不妙他們被發現了,江姐為了不再讓其他隊員受到傷害於是,她掩護其他人,自己卻被日本人抓走了,被抓進日本營地中,可惡的日本人,為了想從江姐的口中得出國家機密,和來這的目的,對江姐使用了嚴厲酷刑他們向江姐潑冷水,用辣椒水從江姐的鼻孔里灌入,還用老虎夾,夾江姐的手,江姐已經奄奄一息,但心中的火和熱血卻一直沸騰着,絕不背叛黨。讀到這裡我即替江姐着急與難過,留下了難過的眼淚,天啊這種種酷刑一般人一定承受不了,可江姐,一個女人卻承受了下來,也為日本人的殘暴感到氣憤。

  想起當時的社會,我不情不自禁的為那些革命戰士感到佩服與驕傲,我此時此刻想向革命戰士們致敬!謝謝你們

  初一:天蠍的絕緣淚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