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令我心酸的一張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心酸的一張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姨姥姥那張歷經滄桑的臉,我,忍不住哭了。 

  那張臉,是我看了唯一一張想哭的臉,兩個眼睛因小的時候得病沒有醫治而深深陷下去,眼皮把眼睛幾乎都給包圍了,只剩很小的逢可以看見一點點光;兩頰也深陷下去,嘴上的皺紋很明顯。我哭的很傷心,可是誰都沒看見。 

  姨姥姥已經六十多歲了,兩個耳朵因為小時候飢荒,不知得了什麼病就變聾了,她個子不大,走起路來外八字。頭上圍着頭巾。就是這樣一個老人,我的內心被深深刺痛。 

  姨姥姥從小就在農村住,小時候碰上飢荒年代,剛出生太爺爺就想把她餓死,可是姨姥姥還小,什麼都不知道,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她就去撿豆瓣的花吃,沒有花就吃豆瓣。就這樣活了下來,雖然耳朵和眼睛都不好使了,但是她命大,沒有被餓死。我很佩服姨姥姥這種精神。 

  我親姥姥去世的早,我沒有見過姥姥姥爺,爺爺奶奶,每次聽同學們說起自己的爺爺奶奶,我會很羨慕,很羨慕……可是自從見了姨姥姥,我好象見到了自己的親姥姥,感覺那麼親切。 

  媽媽把姨姥姥接到我們家,每天早晨,媽媽帶着姨姥姥去晨練,姨姥姥回來以後滿面紅光,很精神,不象在農村時那樣的惆悵。姨姥姥因為耳朵聽不見,所以只能她說話我們聽着,每到吃飯的時候她總是會給媽媽說一些很久以前的事,有時說著說著,姨姥姥會自己哭起來,有時說著說著,姨姥姥又會笑起來,她笑的模樣很可愛,兩個小眼睛眯在一起,就什麼都看不見了。可是每當她笑或她哭的時候,我都有種心酸的感覺,姨姥姥缺少一個可以傾訴的人。 

  今天吃飯,姨姥姥又給媽媽聊起了以前的事,大致是以前我親姥姥的事,我靜靜的聽着,莫名的心酸又湧上心頭,“媽,要是姨姥姥是我親姥姥該有多好。”我給媽媽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那就把她當親姥姥就行了。”媽媽說。 

  吃完飯,姨姥姥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雖然看不見什麼,但是她依舊靜靜的坐在那,我看書時,她慢慢摸索到我卧室,看着燈說“好亮啊。”她走後,我擦掉了眼淚,一輩子都在農村住着,來城市是那麼的好奇,可是她的眼睛和耳朵卻不好,正是該享受的年齡,卻就這樣安靜的過着。 

  那段悲傷的年代已成為過去,迎接我們的是美好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令我心酸的一張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心酸的一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