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月的芳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的芳香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艱苦的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雷鋒此言朝氣蓬勃,氣勢浩蕩,卻時常在我們的耳畔回蕩。

  雷鋒_多麼熟悉的名字啊!他是幼童心中的榜樣;是青少年嚮往的目標;是老輩人心存的驕傲。三月的杜鵑為何那樣紅?三月的雨夜為何那樣迷人?三月的朝陽為何那樣和煦?三月五日_是個多麼令人刻骨銘心的日子啊,它凝聚着全中國人的目光,所有人都在為它喝彩,都在傳承着雷鋒給人們遺留下的“巨大財富”_雷鋒精神。雖說人死不能復生,雷鋒的軀體已永遠消失在人世間,但他的精神卻依然在人們心中永垂不朽。我們的腦海里時而會浮現出這樣一個畫面,朦朦大霧中似乎有一個忙碌的身影在忽隱忽現;車站旁似乎有一上一下蹣跚的腳步……

  雷鋒曾經告訴過我們,“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他們遲早會被唾棄。”雖然我們不能像楊利偉那樣為中國航空事業做出多大的奉獻,也不能像黃繼光那樣用他堅韌的胸膛堵住正在掃射的機槍口……但是,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所謂真正的雷鋒精神,只要把最基本的事做好就可以了。

  今天天氣還不錯,我打算和朋友去逛商場,本來準備要打的士去的,但想像還是坐公交車算了。今天不知怎麼的,每輛公交車都很擠。這時,上來了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她好不容易才擠到中間站着,單手拉住扶手,可倒霉的是,她孩子的奶瓶掉在地上了,當時人又擠,根本不好彎腰下去撿,更何況她背上還有嬰兒。嬰兒還在熟睡,地上的奶瓶隨着車子的搖晃也跟着左右搖擺着,她是撿也不行,不撿也不行,只能將無奈的眼光投注在奶瓶上。過了一站又一站,由於車子特別擠,人們並也沒有顧及她。這時,有一個身材瘦小的中學生擠到她跟前,說:“來,阿姨,我幫您撿。”“謝謝你啊”頓時,她的嘴角浮起一絲微笑。

  瞧,這不就是雷鋒的身影嗎?他這一個小小的舉動看似簡單,但卻證明了一個人的品行。

  繁華的世界人來人往,人與人之間的溫情慢慢淡忘,但有種精神卻一直不因歲月的流逝而隨之逝去。這種精神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稱呼,在當今這個時代,它有個不平凡的稱呼,我們稱之為雷鋒精神。對於今天的年輕人來說,也許人們不一定了解雷鋒有過怎樣的人生,但是對於幫助過自己的人我們會稱之為好人。在我看來我們不一定要怎樣的去頂禮膜拜雷鋒本人,我們只要記得在多年以前有個叫“雷鋒”的好人幫助國許許多多的普通人就可以了。我們也不需要怎樣的高舉道德大旗去弄些華而不實的形式出來,只要記住心存善念,隨手而力的多為別人分擔些痛苦,隨手而力的多幫助一下身邊的人。那麼世界每天都可以多些芳香少些污穢,多些歡樂少些痛苦。

  要被愛,更要去愛,要獲得,更要給予。_後記

  貴州六盤水鐘山區老鷹山中學初三:金茂運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芳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