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為災區獻愛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災區獻愛心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省發生了7.8級大地震,這是一場罕見,破壞性強的地震。就是這樣的地震,令一個個圓滿,幸福,溫馨的家庭搞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件事牽動了四川省的每一位人民,牽動了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牽動了每一個地球人的心……

  為了幫助災民們從困境中爬起來,為了幫助他們重建家園,為了讓他們對生命,.對未來充滿希望。黨中央向全國人民發出號召,積極行動起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地抗戰震災。讓中國能再次渡過這個難關。

  張主任5月16日上午向全體師生講述了這次災難的嚴重性並且發出號召。要求老師。同學們能夠積極地參與這次的捐款活動。下午,只見我們班的同學紛紛都把這個平時積攢起來的零用錢都帶了準備用來捐款。有120元,110元,100元,70元,50元……

  第二節課到了,學校十八個班級的同學們都排列着整齊的隊伍,嚴肅地站在操場上。這次活動陳美燕老師是主持人。首先我們為災區的人民們默哀一分鐘,默哀剛開始,操場上立刻安靜了下來,同學們都低着頭,心中默默地為災區的人民們祈禱,在這一分鐘里,沒有人說過一句話,操場上一片寂靜,可見同學們多麼的認真。.是六(1)班和六(2)班的兩位同學為我們演講災情的變化。她們講的多麼地慷慨激昂,她們都邊讀邊流淚,不僅僅是她們,我們海州第二小學的每一位同學,每一位師生都流下了淚水,這些淚水包含着對災民的同情,對這次地震的憎恨……淚水滴落在我們胸前那條鮮艷的紅領巾上,滴落在那火辣辣的大地上。

  jie着,下來的是捐款的環節。先由校長帶領每一位教師捐款。老師們手中拿着一張張一百元的鈔票,把它們投入到捐款箱里。老師們邊捐,邊流淚,她們為災民們所受的痛苦流淚,為這個無情的天災流淚。

  然後,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捐款,先是由低年級開始,一年級的小朋友開了一個好的頭,有許多小朋友都捐了100元,.有的甚至500多元。本來空空的捐款箱一會兒就變的滿滿的。在場的老師和同學們都為他們有一顆善良的心二投向了一個善良的目光。當我聽到四(2)班的袁某某同學捐了一千元,他的爸爸也親自來到現場捐了一千元。我被他們的數目所驚呆了,我那微不足道的數字也他們的數目對比,可真是螞蟻同獅子比。”人不為自,天銖地滅?”這是誰說的,這次捐款就證明這個講法是錯的,我們的捐款都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受災難的每一個災民。

  到我們六(1)班了,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排列着整齊的隊伍走到捐款箱前,莊嚴地把自己的錢投進出。當我要放的時,只見捐款箱全瞞了,這證明了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把自己全部的愛心,捐了進去,對災民們的幫助捐了進去。

  最後我們做<感恩的心>的手語操,最後就結束。

  在這次捐款中,我們學校捐了三萬多,雖然這對於他們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這是我們海州第二小學每一個師生的心意,只要我們把全世界的愛心結合起來,這就是一個大愛心了,災區的人民們一定會體會到的。讓我們積極的行動起來吧,為災區的人民們捐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這個世界充滿愛,把”愛之鏈”永遠地傳遞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我為災區獻愛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災區獻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