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昏睡的五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昏睡的五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9日

  灰濛濛的天空,黑與白摻和着的,很模糊,就像現在我的心情,因為爸爸晚上帶我去外面吃飯,自稱是“廈門榨面”但說不準啊,爸爸經常耍人的,從小時候開始一直是這樣的。

  周圍只是潮濕的包裹着身體,一絲絲,淡淡的,像一條條綢緞稀稀疏疏慢慢膨脹包圍整座城市。城市浸泡在濕潤的霧氣中,清澈的空氣讓人貪婪地將它擁抱,讓它歸於自己永遠存在自己的角落裡,慢慢地融化。

  我乖乖的跟在爸爸後面,像一個被挨罵的小孩,只能膽怯地跟在後面。他帶我走進那條布滿了電線的昏暗的窄小的小巷。盡頭,一家敞開着深紅色的看起來即將腐爛的木門,上面歪歪的招牌被蜘蛛網填滿的破舊的小吃店。裡面零散的桌子,幾個看起來像是極度疲勞的工人,駝着背吃着沒有菜的不是很白的米飯。看見我們進來都抬起頭,非常好奇的盯着我們走到那張角落的桌子。

  廚房裡卷滾出來的油煙像一隻只大蟲鑽進鼻子里讓人難以呼吸。濃稠的油煙中走出一位老人,老人手裡端着兩碗面,因為走路一瘸一拐,手裡端着的麵湯濺出小小的水滴,滴在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板上滲出小小的黑色的櫻花。

  眼前的麵條縮在破舊的鐵腕里上面覆蓋著軟塌塌的青菜,旁邊雜色的麵湯上漂浮着一層層油,開出一朵朵透明的水花。

  感覺得出周圍人的異常。一位老男人在門前不停地抽着煙走來走去還不時向裡面探望,問題就在他看望的那個角落裡的位置一個人也沒有,桌子上只有殘留的碗筷。記得在我們離開前,他還在焦急的等待,還向我們翻了幾個白眼。我想也許十幾年了他都一直那樣做,等待等待……得到的確實每一個人嫌棄和驚訝的眼光。

  嘴裡遺留着麵條的殘渣,說不出的味道,黏糊糊的,非常難受。說實話,剛才確實嚇到了,腦袋像一個即將爆炸的白色的氣球,卻無法爆炸,只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趕緊逃回家,躲在溫暖的橙黃色的燈光下對着白花花的電視傻笑。

  5月1日

  並沒有發現今天是五一,只是寫日記時才發現的。早晨一醒來就聽見了雨滴打在屋檐上的清澈的聲音。昏暗的映着藍光的房間里悶熱的空氣,讓人幾乎要窒息。走在街上,雨滴打在雨傘上,可以看見一圈圈的水印。一股股涼風擦過臉龐,似乎沒什麼感覺。

  去畫室泡了一整天,還是不過癮,就像吃完一杯冰欺凌,一點感覺都沒有。

  今年的五一異常的安靜,以往都會去旅遊的。今年卻躲在家裡看電腦,一直看到腦子裡都塞滿了黑白的條紋還不肯罷休。

  初三:退卻了浮華321

您正在瀏覽: 昏睡的五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昏睡的五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