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時紫薇花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紫薇花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真沒想到,自己已經初二了,卻還是經常回憶起以前小學的時光,也總在回憶的時候感到很悲涼。我並沒有變,只不過比那時多了不適合於年齡的滄桑。

  打拚了很久的“擇優考終於結束了。和川去看成績回來的路上,無聊至極,就開始溜達,兩人竟不約而同來到小學學校。哦,應該叫母校了。

  學校的大門還是關得那樣嚴密,讓人看了不順眼,不怕,我們後門走習慣了。校門口的小賣店還是那樣熟悉??那可是我的第二母校。現在的暑假,生意自然不怎麼好,所以,店主就在門前繡花。看到我,她抬起頭看看,又笑笑??在招客呢!可我只是“客”么?我苦笑。

  車子連推帶扔,終於過去了。還真多人,大都在打籃球,只有幾個小孩在草叢抓蟋蟀。可能因為太久沒有人來打理了,這裡樹木雜亂,百草橫生,亂糟糟的。呵呵,我的母校也只能當那些孩子的遊樂場罷了。

  “喂,走了,還留戀什麼啊?到那邊看看。”川好像看清我的心思。

  “留戀”么?有什麼好留戀的!它們都過去了。

  “尊師愛友,團結向上”。這是學校教師樓前的石碑上的字,算是校訓吧。紅色的宋體字已經殘缺,破裂的石碑也搖搖欲墜。不過,在校的時候,它可是我們乘涼的地方,還有哪個只有領導來了才放上花的所謂的花壇,是我們扔飲料罐的垃圾筒。

  “那時我們真的很無知。”我說。

  那現在呢?依舊是空話罷了!

  教學樓有三幢,由一條走廊連在一起,呈“E”字型。左右兩幢為班級教師,中間是教師辦公室。樓上粉刷的橘紅色彩條已經成了淡黃的,生鏽的欄杆搖搖欲墜,站在下面危險。掛在樓梯上的警示牌已經腐爛,由牆角的一根鐵釘掛着,牆上的腳印沒有擦去,倒增加了新的。

  “看來師弟妹們和我們一樣啊!”川指着牆上的臟痕說。

  是一樣么?一樣又如何。我們已經從這裡走過,我們的痕迹會有人記住么?沒有。這裡還有不變的么?也沒有。自私的時間,自己變,也牽動世界變。

  前面的黑板報已經被颱風摧殘得“若有若無”,隱約有“八榮八恥”,卻被惡劣的小朋友寫上“以不不學習為榮,以學習為恥”。可笑至極,卻也實在。

  穿過教學樓,來到後面的停車場。停車場後面有一條河,由於垃圾的緣故,河的寬度已經縮短了一半,並且臭氣熏天。以前還好,有幾棵樹,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只能望而卻步。

  停車場旁是食堂,那可是我們一直嚮往的地方。可惜,我們每天放學也只能在停車場聞一聞,然後一步三回頭地離去。不過據說裡面的東西不比垃圾堆的香很多。

  食堂邊是一段石階,只是石階不是用來上樓的。那時我們總坐在石階上,然後靠着另一級階梯寫作業。有時候也會在樹下玩。想到樹,頭轉了一下角度,看到了那棵紫薇樹。樹榦是那樣蒼老而有力,而淺紫的花瓣卻被昨夜的雨打下,三落一地。曾經樹上的花,曾經樹下的夢,花落歸土,我們的夢呢?

  要離開時,才發現校門旁還有一個小門,我又再一次苦笑。

  “我還想爬牆。”我說。

  “為什麼?”川問。

  “因為我不想只做個客人。”我回答。

您正在瀏覽: 那時紫薇花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紫薇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