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紫薇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薇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紫薇花開 

初夏時節,人們還在對春天的芳菲戀戀不忘,紫薇卻已悄然綻放。 

  我很喜歡紫薇,因為它的花期很長,從初夏到盛夏,都肆意爛漫着,開得不計成本,搖曳多姿,用綠蔭和芳香陪伴人們度過一年中最熱的時段。 

  小區的院子中就有一排紫薇,靠東的院牆邊,並排五棵,均高丈余,枝葉婆娑,清一色紫紅的花。紫薇花很精緻,花瓣的形狀像蘭草的花瓣,由從花苞向上伸出來的細莖支撐着。我數了一下,大部分都是六片花瓣,六根細莖。六個花瓣緊密勻稱地在花苞上方呈倒錐體排列着,讓陽光能暢通無阻地照到花苞中央。如果取一朵舉在手上細看,宛如一隻小巧的紫色降落傘。我想,這也許是童話中的花仙子飛天巡遊乘坐的,有多少朵花就該有多少個花仙子降臨人間。它的存在為這鋼筋混凝土的世界增添了一絲生氣。 

  紫薇的花真不該用朵來計算的,一小朵一小朵密密匝匝地擠在一起便成了一個花球,花球中還有數不清的花骨朵含苞待放,許多花球彼此相擁便成了一樹,一樹樹左右相連,又成了一排。風吹樹搖,花潮湧動。眼前的紫薇花,聽風低語,自開自謝,綻放着屬於自己那份執著和美麗。 

  紫薇是珍貴植物,生長在大山深處,在春夏之交感恩般拚命拔節生長,導致它的主幹因變粗而把去年的樹皮蛻下。推陳出新,是生命的象徵。當我把一段段飄搖欲墜的樹皮輕輕揭去的時候,我的手情不自禁地觸到順順滑滑的樹榦,我感到我撫摸到它鼓脹的脈搏和一種生命的質感。當雨季來臨的時候,地下的水分由發達根系吸收經樹榦送到頂部,天上的雨水也附着枝葉和花瓣,使它的花色深深淺淺起來,晶瑩剔透,具有一種朦朧的美感。由於負荷加重,它的樹榦彎曲如一張張箭在弦上的弓;當雨過天晴時,它抖落身上的水珠,又挺立如初,宛如出水芙蓉般嬌艷動人。 

  我常去紫薇樹下的花徑漫步,稀疏的花瓣從頭頂飄落,它們帶着對生命的深深眷念,去尋找另一種歸宿。正如有一首歌里所唱:“一朵花兒開就有一朵花敗……”我不太欣賞“昨夜秋風過園林,吹落黃花滿地金”,那樣太凄烈;也不太欣賞“花自飄零水自流”,那樣太孤單;也不太喜歡“無可奈何花落去”、“小園香徑獨徘徊”,那樣太傷感。我喜歡昨夜稀疏的花徑,那紫薇花淡淡的香,營造出的淡淡的氛圍,使得人的心情也文雅、淡定。

您正在瀏覽: 紫薇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薇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