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攜手共創綠色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手共創綠色家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有一顆美麗而富饒的星球。它裹着藍綠相間的紗衣,在這裡培育了成千上萬優秀的兒女,而這顆煥發著朝氣與蓬勃的星球,就是地球。

  地球它總是無私的給予着,從來不奢求人們的一點點回報,而貪婪無知的兒女,卻一直在殘忍地扼殺母親,使她奄奄一息。

  在巴西的亞馬遜平原,以前生長着難以計數的高大挺拔的樹木,它們每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來滿足生物界的需求。那兒的樹木那麼茂盛,葉子寬大無比,引來各種昆蟲飛鳥嬉戲。乍眼望去,真是一個綠色充滿生機的世界。但是現在,那一棵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倒在人們的砍刀下,絕望的閉上了眼,飛鳥也離開了這個曾經富饒的土地,飛走了。那橫七豎八倒在地上的樹木,我的心只得沉重着,如果人們還要繼續砍下去,那這座美麗、令人流連忘返的森林,就像樓蘭古城一樣銷聲匿跡了。

  還記得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嗎?她用她純潔的乳汁哺育了多少兒女呀!從上古以來,黃河在我國有着不可磨滅的地位,但是這條氣勢磅礴的大河,已經幾次斷流。遠古時,黃河流域的居民過着幸福安定的生活,慢慢的,人們的慾望愈來愈強烈,把黃河兩岸的樹木都砍光了,只留下一樁樁寬大的年輪,彷彿在訴說著什麼。不久,黃河斷流了,沒有了旁邊的花草樹木,黃河也失去了活力,還有大量浪費水資源。那枯竭的水及大量的泥沙,我頓時啞口無言。

  由於我們的貪婪,不斷的砍伐樹木,大量的浪費水資源,多修房宅,排放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這無盡的索取,造成多條河流斷流,泥石流、沙塵暴、土地沙漠化、海平面上升、二氧化碳增多、全球氣溫普遍上升等等環境問題,甚至會下酸雨。我們必須要敲醒警鐘,攜手共創綠色家園。我們不亂佔耕地,這樣就有許多的空地可以用來種樹,地球上共有60億人,假如每個人都栽一棵樹,那麼世界就多了60億的綠色。我們還要不濫燒可能產生有毒氣體的物品,因為燃燒有毒氣體,會造成溫室效應,周圍的空氣會越來越渾濁,令人窒息。我們應該不浪費水資源,節約每一滴水。

  只有這樣,日積月累,我相信不久后,我們的地球會重新變成一個綠色星球,變得更加美麗,煥發著青春的光彩。那愁眉緊鎖的神情也會笑逐顏開,融化在她內心深處的冰塊。從現在做起吧!

  只有一個地球,只有一個家,地球的孩子快快長大,長大保護我們美麗的家。

  常德市13中學8年級 顏煙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攜手共創綠色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手共創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