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憶兒時的露天電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兒時的露天電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村子很閉塞,當城市裡滿大街都是電影海報的時候,村子里才有人放電影。記得是在村子後面的山上,用四條繩子一系,就可在白帆布上看到可以動的人了,這便是讓全村人興奮的、模糊的電影了。 

  電影不是平白無故就放的,村裡有人考上好的大學啦,他們家的大人就會從外地請來兩場。或是鄉政府今年高興,又恰逢過節,又可放上兩場來熱鬧。有時鄉里的人挖煤發了財或是做生意賺了,也會包上幾場來讓鄉親們高興,他們自己也高興。 

  後山坡的坪不平,坑坑窪窪站滿了人,人群攢動,哨子聲、叫嚷聲、歡叫聲匯成一片,好像是春天裡忙着採花的蜜蜂,在嗡嗡地工作着。天還沒有黑,還有兩三個時辰,太陽的臉有半邊被山給遮了,不過它還在淘氣,掙扎着仍曬在村裡的那片坪上,好像是替村子里的人們高興。 

  老人們早已系好牛繩,端來一把椅子,叼着一根老長的黝黑的煙斗,一吸一吐,小團大團的煙霧便騰騰上升。男青年在家又沒有活兒,也在這坪上徘徊。小孩子更是心急,三三兩兩,一群群的在坪上嬉鬧,有的還在吵鬧要一塊好的地方。 

  傍晚來臨,黑色幕布覆蓋了整個天空,這是個有星星的夜晚,小傢伙們都在調皮地眨着它們的眼睛,我真擔心它們會不會累;月亮也嬌羞,只淡淡地露出臉的一邊,讓人不停猜想今天的月亮有多美。時間在一秒秒地數,人群在一聲聲地叫,當電影上映時,倏的,就好像是開會一樣,全村人都嚴肅起來,都不約而同地閉上了他們那高興得合不攏的嘴。嘴閉了,眼睛卻累了,只見黑暗中一串串的葡萄在熠熠發光,閃爍出“貪婪”的光芒。 

  有的人還在田裡做活,有的人家務還沒有整理好,有的人因煤山的工作沒能及時趕上,當他們來遲時,他們只有踮着腳尖,伸着脖子,不停地張望,他們不是在尋人,而是在覓電影畫面呢。 

  那時看的最多的是愛國電影,雷鋒的故事讓鄉親們感動;董存瑞捨身炸雕堡,鄉親們看得心痛;邱少雲忍受烈火焚身,鄉親們驚嘆噓呼;紅軍飛奪瀘定橋、過草地,冀中的地道戰、地雷戰,鄉親們在緊張之餘又拍手叫好,因為他們也都是老百姓,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贏得了勝利。有時也看一些武打的,如《新碧血劍》,江州捕快袁承志和金蛇郎君夏雪儀的兄弟情和他們在仇恨與公理間的抉擇,溫堡主的陰謀詭計、裝瘋賣傻,令人髮指也令人長嘆…… 

  當然看電影也不是白看的。有時哪家的孩子有了錯,他們的父親追打着,罵混世小子,然而父親不會很兇,只是隨便教訓,他們不認為打罵會成才,強扭的就甜……而這些都是從電影里看來的。他們不時地嘮叨那些電影,說什麼世上只有媽媽好,又說世上只有爸爸親,有時還會發生爭論,當然不用多久就不了了之。父母經常教育他們的孩子要走出這山溝,他們憧憬外面的世界。孩子們有時會問為什麼,他們回答:“電影里不是看到了嗎?高樓大廈、水泥馬路、摩托車、汽車、漂亮的學校和衣裳,連外國人用的電腦都有,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有工作,又可以有錢,就不要一輩子在這山溝溝里了。”孩子們都默默點頭,他們都想知道山外的小鎮,小鎮外的大城市,大城市外的外國。 

  我是其中受教育的一個,不知不覺過了好多載,我進了城裡讀書,而如今村子裡面也很少有露天電影了,我不由覺得有些可惜,因為在電影院的時候,在人群中的我總找不到兒時的感覺。聽說西部還有很多地方很窮,甚至比我當年的小村子還窮,也許他們此刻也正在天空下看電影,我也希望能去回溫一下兒時的夢。但我更希望的是:他們不久就可以坐在電影院里的座位上看了。我不能太自私,我對自己說,而且這一天我相信不久就會到來。雖然現在我不是從前的我,但這回憶更美麗,這世界也將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追憶兒時的露天電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兒時的露天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