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致廣大青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致廣大青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當今社會中,一個耳熟能詳的詞語——毒品,正在威脅着人們的健康,而被害的,大多都是人們眼中的希望——青少年。——題記

  毒品盛行於世,而你們也深受其害,難道你們不知道毒品的危害嗎?不,你們應該還能記得當初老師苦口婆心的勸誡吧?誠如大人們所說,一切都是好奇心所導致的吧。

  毒,就是對生物體有害的物質,難道毒品不是嗎?難道加一個字就對人體無害了嗎?什麼冰毒,什麼海洛因,什麼嗎啡,不都是這樣嗎?一旦上癮,就相當於被判了死刑,這些你們都不知道嗎?不,你們肯定是知道的,當你們看着身邊一個個同伴因毒品而死,是什麼感受呢?恐懼?擔心?我想,更多的,還是後悔吧?可是,為時已晚了。

  當你們走上這條路時,最擔心的人是誰?是你們的父母啊!他們含辛茹苦的把你們養大,你們卻如此報答他們,他們能好受嗎?父母把你們送進戒毒所,希望你們能夠改頭換面,可是,聽到的卻是你們因毒癮發作而致死的消息,沉重的現實打擊着他們,除了哭,他們還能幹什麼?我想,如果讓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你們的你的生命,他們必然會毫不猶豫就同意,所以,如果你還有良心,就請你們不要留給他們這樣的機會!

  毒品,就像一把鋒利的劍,傷害着你的身體,迫害着你的心理,控制着你的行為,多少人因嗜毒上癮,卻沒錢支付,因此走上了不歸路,有給自己的未來添了一滴墨。看到父母心力交瘁的樣子,你就不曾有過一絲心酸與自責嗎?

  現在的社會如此美好,人們因此而感到驕傲,卻也為你們——一群迷途的少年而寒心,醒醒吧!迷途知返吧!遠離毒品,珍愛生命,為自己的未來譜寫更加華美的樂章吧!

  此文僅鑒於那些沉溺毒品,無法自拔的青少年們。——後記

  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學初三:賈躍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致廣大青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致廣大青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