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我的榜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榜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明媚的是日月,更是人的性情,明媚的是水土,更是人的品質。——題記

  “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這是劉邦對你的評價,戰場亂世,紛擾紅塵,你卻可以既保持優雅有禮,又不禁傲然,為民為臣,你都以你獨特的人格魅力與道德修養吸引着人們,儒雅禮至,智謀超群,留候,你是我的榜樣。

  圯上拾履——謙卑敬老

  坯橋之上,一老翁見你上橋,有意把鞋子扔向橋下,讓你去拾,你非但未惱火,反而敬重老者,恭敬地到橋下為老者拾鞋,非但如此,還讓你將它給老人穿上,那時你年少輕狂,卻也沒有因此對老者發怒,而是小心地將其給老者穿上,不禁如此,為了讓老者舒適,你不惜“膝跪於前”,為老者穿鞋。

  你不知老者為誰,“膝跪於前”定不是為了討好老者,然而卻能對一位陌生的老者如此,必定是日常習慣“尊老”。男兒膝下有黃金,但你這一跪所體現出來的,遠遠重於黃金,而我們當今社會中,不需要“膝跪於前”,在公交車上,給老者讓個座,人行道上,扶老人過個馬路不都是幫助他人、又升華了自我嗎?

  三“五”受書——守信重約

  在你為老人穿上鞋后,老人大笑走開,並與你相約於五日之後五日後天剛亮,你便到了圯上,卻不料老者已在橋上,老者微怒,再約五日。五日後,你“夜未半往”,老者卻又在橋上於你多時,老者怒,又約五日,這次你吸取了教訓,第四日夜便於圯上,終於“有頃,父有來”“出一編書”。三次相約,老者第二次“早於良”,任誰都不願再相信老者,但他卻忍常人所不能忍,遵守承諾,守信重約。

  在生活中也是這樣,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做不到時表示歉意,這就是“信”;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這便是“誠”;只有誠信做人,才能讓人所信任。

  得書復誦——努力刻苦

  當你得到這本書後,才曉得,此書為《太公兵法》,得到后,你如獲至寶,反覆誦讀、推敲,會其奧秘,你沒有向世人大肆宣揚,而是寒窗鑽研,從未認為自己高人一等。

  在生活中也是這樣,不要因得取一點成績就驕傲自滿,刻苦努力、勤奮鑽研才是成人成才的關鍵。

  “子房元機孤映,清識獨流,踐若發機,應同急箭”。留候,你的事例不勝枚舉,舉手投足,無不有中華之德!

  留候,你是我的榜樣!

  初三:馬藝芯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榜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