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公墳前的花兒開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墳前的花兒開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花兒,你又一次的綻放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為什麼就有那源源不斷的生命力呢?你每一次開放的瞬間,總透着我內心深處那最美好的、最珍貴的回憶,謝謝你,可愛的金盞菊!

  記得在我十一歲那年暑假,我去了外婆家。外公外婆看見我都很高興,尤其是外公,因為外公最疼我了。他常常在夏夜的星空下面,摟着我,撫摸着我的頭髮,和我一起不厭其煩的數着天上的星星……

  外公平常喜歡玩弄些花花草草,可在這眾多花草中,外公卻獨獨喜歡那幾盆金盞菊。每次天下雨,外公總是冒着雨將那金盞菊首先搬進屋裡。有一次我問外公:“外公,為什麼你這麼喜歡這幾盆花呢?我覺得它們一點都不好看呢。”外公拍拍我的頭:“傻瓜,不是只有那些艷麗的花才是好看的,有些花就有一種特別的氣質。這些金盞菊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而且有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素樸。這些金盞菊開完花以後,就有一些新的種子,這些種子會自己掉到周邊的土壤里,並且也會發芽,開花。然後又有一些新的種子……”

  那時候的我只覺得金盞菊是很普通的、很不起眼的花。

  後來有一天外公帶我去一座小山上,他說要帶我去種花。到了以後,外公拿出一個袋子,裡面竟然又是金盞菊的種子。我很奇怪,難道外公要我也喜歡上着金盞菊嗎?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外公拿出一個大鋤頭,又給我一個小鋤頭。外公叫我先在地上挖幾個小洞,再把種子放下去。我提起鋤頭就挖,挖的洞很不爭氣,大大小小的。沒過一會,我的額頭上便出現一顆顆晶瑩的汗珠,像珍珠一樣,掉進我撒下種子的坑裡。我的汗水能灌溉這些金盞菊開出屬於他們自己的花嗎?我好像不討厭金盞菊了,似乎我已經喜歡上它了呢!

  又一個滿天繁星的夏夜。

  外公一樣是那樣摟着我,撫摸着我的頭髮,陪着我數星星。每次我數星星都數不到一千個,就會趴在外公懷裡睡着。這時候我隱隱約約聽見外公對我說:“孩子啊,當一天你數到一千個的時候就代表外公不能陪你數星星了……”想必外公以為我睡著了吧。

  那時的外公,已有病在身……

  又過了一些日子,一部電話徹底的打碎了我的心——外公的病情加重了,重到我無法想象。那一晚,我徹夜未眠。我來到陽台上,習慣的,開始數星星。只是身邊少了一個溫暖的依靠。不知怎麼:“997、998、999……”我竟害怕再數下去,為什麼,一千,意味着什麼?

  第二天晚上,外公手裡緊握着一支金盞菊。終於,他還是丟下他心愛的金盞菊,走了。永遠的離開我了。

  後來,外公就躺在那片我們播下種子的土地上,有我們的金盞菊陪伴他……

  而這一年,外公墳前的花兒開了。

  常山縣城關中學初三:劉小晴

您正在瀏覽: 外公墳前的花兒開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墳前的花兒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