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月兒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兒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涼風習習,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天空。我坐在院子里,望着那輪明月,頓時遐想聯翩……

  那金黃的滿月本來就夠吸引人的了,再加上那點點疏星的渲染,就更給它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它多像那圓圓的月餅啊!中秋節怎能少了月餅呢?我請求爸爸拿出了月餅一塊兒來吃。和家人一塊兒賞月,吃月餅,我忽然理解了古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懷。月圓之夜,能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啊!怪不得遠離故鄉的遊子都會與月兒有不解之緣。

  在我國古代神話中,月亮中有廣寒宮、嫦娥、玉兔和吳剛,但是隨着科學的發展,伽利略的望遠鏡,“阿波羅”登月計劃將詩人和作家的美好想象打破了,美麗的明月是一片空寂,連一樣生物都不存在。但我卻希望月球上的廣寒宮、嫦娥、玉兔和吳剛都存在。美麗的月亮上一片生機,桂花樹鬱鬱蔥蔥;粉裝玉砌的廣寒宮中,嫦娥正在奏樂;玉兔拿着搗葯杵為她伴奏;外面的吳剛,時而擺動闊斧,砍向桂樹,讓天空落下一陣桂花雨,時而提着酒壺,暢飲桂花酒……這境界是多麼美好!

  忽然一聲霹靂,便什麼也沒有了,是嫦娥的琴弦斷了嗎?

  噢,不是,原來是姐姐打斷了我的深思。再回頭看那月兒,還是像一張玉盤,卻露出蒙娜麗莎般神秘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兒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兒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