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雜誌里隱匿的悲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誌里隱匿的悲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雜誌里隱匿的悲哀 標籤:兔子的悲哀作文 隱匿作文 雜誌作文 悲哀作文

  翻開雜誌,我們總能看見繁多的精彩文學作品,讓我們心靈一悅。雜誌里包含了太多的生活感悟,人生道理,做人做事的妙法,說話的藝術。而這些收穫總能對我們的思想,觀念,性格,人生有所影響和改變。

  但是,今天我所要說的,不是雜誌有多好,而是雜誌美好面紗下悲哀的一面。

  我想,不少讀者都應該發現了,雜誌里每篇文章末最常出現的字眼——某人摘自某處。翻覽一遍雜誌,會發現這樣的字眼出現頻率實在太高。有的雜誌,甚至整本都是推薦稿。

  或許,有人會說:欣賞別人的好也是一種美德。但是,當這種美德成為一種悲哀的時候,是否還可以稱之為美德?

  ——我們往往在欣賞別人文章時,忘記了自己的羨慕以及羨慕背後的不甘和戰勝。我們只是想,這文章寫得很好;只是想,可以拿去向雜誌社推薦。卻忘了想,我能不能也寫出這樣會讓人讚賞,讓人想推薦的文章?忘了想,我是不是應該去試着寫一寫。

  我們只是善於發現美好,卻忘記了去創造美好。

  如果這樣下去,那以後的文壇,或許只是堆滿了古老的好文,而對於創新,對於此時代的文學作品一無所有。

  鞋子總會舊,舊了也不免爛掉。那文學作品也一樣,總會舊掉,甚至爛掉。我們沒必要一直守護這些陳舊的偉大,而應該去發揚這樣的偉大,讓他們傳揚下去。就像是有些人雖然死了,可精神一直得流傳。所以我想,文學的最高境界並不是欣賞和停留,而應該是像老鼠一樣擁有強大的繁衍力,組織成一條綿延、堅強,並一直向著更好的生命線。

您正在瀏覽: 雜誌里隱匿的悲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誌里隱匿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