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幻滅之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滅之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幻滅之城 標籤:幻滅作文 天空之城作文

  車水馬龍的馬路,一個小女孩突然出現在馬路中間,隨着輪胎與瀝青路面刺耳的摩擦聲,一輛小汽車就這樣靠着慣性釀造了一場悲劇。

  ??題記

  話說在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造人後不久,在這廣袤無垠的黃土地上冒出了一個夢幻國度??幻滅之城。

  這裡的人非常敬重祖輩,凡祖輩留下的規則皆不敢逾越雷池半步。因此,男耕女織的生活人們幾十年如一日地過着,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習慣。

  這座城市偎依着黃河,但人們習慣于堅守祖先的意志,沒有修築堤壩。終於,黃河發大水,把整座城市淹沒於滔滔黃河水之中。

  幻滅之城之所以幻滅,究其緣由,在於思想落後保守的人們墨守成規,盲目遵循先輩的習慣,信賴權威,而不會推陳出新,莎士比亞說過:“推陳出新是我的無上訣竅。”李可染也說過:“踩着前人的腳印前進,最佳結果也只能是‘亞軍’。”

  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玫提出“地心體系”理論,由於地心說得到紅衣主教的認可,而人們習慣於信賴權威,習慣於毫無主見,習慣於隨波逐流,所以地心說地心說一直統治着人們的頭腦。

  後來,哥白尼獨闢蹊徑,提出了日心說,推翻了托勒玫的理論。布魯諾接受、發展並公開了日心說。“真理始終掌握在少數人手裡”。然而,習慣已經深入了人們的血液,歪理已經蒙蔽了人們的雙眼,他們竟把“莫須有”的罪名強加在布魯諾身上,活活燒死了一位敢于堅持真理的偉人。

  俗話說:“聖人也有錯。”同樣,權威也存在錯的時候,擦亮你的眼睛,別讓陰雲瀰漫你的心靈!

  着名教授普朗克提出了量子力學假設及普朗克公式,但這一發現破壞了他一直崇拜並虔誠地信奉為權威的牛頓的完美理論。最終他宣布取消自己的假設。

  人們本應因權威而受益,卻不料竟因權威而受害,由此使物理學理論停滯了幾十年。

  不要習慣於信賴權威,也不要養成信賴權威的習慣,應該有主見,推陳出新,不然就如題記中所說:慣性可以導致悲劇!

您正在瀏覽: 幻滅之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滅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