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心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飛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繁重的學業中,我不知不覺養成了這樣一個習慣:每周五的晚飯後,我便會拖出我那輛漂亮的山地車出去轉轉。

  今天也不例外,我騎車轉過兩條馬路,沿着一條彎曲的公路往前行,過了一個十字路口,車流漸漸少了,有的只是路兩旁的大樟樹。右手邊是個公園,騎上這條小路,彷彿就來到了一塊僻靜的地方,將這個燈紅酒綠的城市隔離。這裡就像是喧鬧的市井中,沉下去的一角。

  騎到小徑的盡頭,迎面便是婺江的江堤。在這裡可以享受到城市夜晚的寧靜。

  初夜的風還微微帶着午後的燥熱,騎在兩座橋之間的堤岸上,橋的倒影宛如兩條火龍在水中靜靜蕩漾。

  沉靜片刻,我突然加快了頻率,同時調快了變速器,漸漸得腳下的踏板被我踩的飛快,車輪高速旋轉,一切聲音都沒了,有的只是呼呼掠過耳邊的風。車速越快,我的神經綳得越緊,自己壓抑了一周的心情得到了一次暢快淋漓的釋放。

  我飛快得騎着單車,腦子裡什麼也不想。無論什麼考場失意、老師的批評、同學之間的爭吵,統統被我拋在腦後。沒有人打攪我,充分體驗車輪摩擦地面的快感。剎那間,我突然覺得我的心離開了軀殼,飛入浩瀚的太空,如天馬行空一般,我可以任意得遐想。想象自己奔馳在遼闊的草原、廣袤的沙漠、幽深的森林,讓心靈去做一次旅行。放飛一顆沉寂很久的心。

  夜幕悄悄降臨,騎到了路的盡頭。我回過頭,驚訝得發現路兩旁的燈全亮了,彷彿為我而亮。月上枝頭,我緩緩回行,時不時看着那令人心醉的江水,水面上的月影若隱若現,時而完整,時而隨着水波蕩漾而支離破碎,架在水面上的兩座大橋也亮起了五顏六色的霓虹燈。

  我突發奇想,如果我是一位畫家,把這樣一幅水墨畫畫下來,那該是多麼美麗啊!

  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金華五中初三:d7209

您正在瀏覽: 讓心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