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年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年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眾多高樓的崛起,跨海大橋的通車,大潤發的開張,這一切都標誌着慈溪正高速運轉。這座微小的城市在雲集了眾多高消費的物資后開始變得物質化。

  而我卻開始感嘆逝去的年華。

  很小的時候,滸山只有一家肯德基。那時肯德基的代名詞是“富貴”,只有在每一次考試得到很好的名次或是有什麼偏遠的親戚來家時,父親才會去那裡買一些到家裡來。所以,那時貪吃的自己就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或是期盼着親戚的到來。每一次去寧波,杭州或是上海總是習慣尋找肯德基的店面,習慣用肯德基的多少來衡量一座城市的發展程度。

  現在的慈溪已經不止滸山街頭有肯德基了,很多的鄉鎮都已經出現了肯德基里那個憨態可掬的老人頭像。而滸山也開始出現更多的消費場所,像是麥當勞,必勝客。慈溪的物質文化開始更加的高層次。

  記得第一次穿的名牌是“李寧”。那是四五年級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衣服的名牌性,那時覺得穿着舒服就好。身旁開始有人穿着所謂的名牌來上學時,又有一撥人議論着那件衣服的真實性。後來放學回家,給父親說了這件事,然後父親便帶着我去了李寧店。嬌小的我對着店裡一大堆碩大的衣服手足無措,即使是最小的套在身上也會有過大的感覺。但最終還是買了。到了學校后卻不敢穿,就算穿了也會把商標捂得嚴嚴實實。那時大概是怕父親狠心買的衣服卻被別人議論的一無是處。

  幾天前,在整理衣櫃時又看見了那件衣服。它被壓在最底端,拿起來的時候像感覺那麼不真實,當初碩大的衣裳在現在看來已經過於嬌小。那是過去的虛榮。現在的我們腳上都已套上了NIKE或是ADIDAS,再也不會圍成一個小圈議論和懷疑它們的真實性。在每個人都得到的時候,虛榮也已經大眾化。

  家裡第一次買微波爐的時候,年幼的自己和母親鄭重其事的把冰冷的蛋糕放進盤中加熱。在打開開關之後伏在前面,透過模糊的屏幕,看着盤子在昏黃的光下旋轉,感覺那麼神奇。在端出時,蛋糕早已不堪巨大的熱量而化成了一大股粘糊狀的液體,卻如此甜蜜。

  而現在,在每次把菜放進微波爐加熱的時候,已經不會再伏在前面觀察,即使是等待時站在前面,母親也會把我拉開,說著微波對大腦的損害。

  那都是過去的回憶。

  2008年已經過去,2009年已經到來。那些悲傷着,幸福着或是浮華着的時光都已經逝去,我們所面臨的將是全新的時刻。

  褪去的痛楚,重新的幸福,我們會在09年,印刻下屬於自己的新符號。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年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