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儘力而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儘力而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這個世界上就不存在完全平等的交易,也不存在完全成正比的付出與收穫。有的付出多些,有時收穫多些。

  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過程往往比結果更主要。

  漢代著名將軍李廣,打了一輩子仗。立下無數戰功卻始終不被陞官。中途曾多次被貶官。最後在軍營中不幸自殺。

  賈誼是漢代有名的文學家,經常向皇帝提出許多很有價值的意見。可皇帝從不採納。他最後因被污告流放到了長沙。

  司馬遷是西漢的文學家。他在一次事故中為被污告的李陵求情。激怒了漢武帝。漢武帝把他關在了大牢里。

  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難以預料。並不是每個懂得付出的人都能獲得等同付出的一份回報。不是只要儘力就能有所作為。可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儘力去拼搏呢?

  其實,世界上之所以傑出、名垂千古的人佔少數,主要還是因為有許多有着同偉人一樣的能力,付出一樣多的人因為各種原因而終究只能做一個名譽、一個收穫。過程比回報更需要!在儘力而為的過程中有着你的夢想,有着你的追求,有着你敢抗衡命運的精神。這些都是人一生永遠用不完的財富,大大高於到達某個目標的喜悅。

  你可能在儘力而為中貢獻了自己的才華;你可能在儘力而為中放棄了自己的健康;你可能在儘力而為中失去了自己保貴的時間;你可能在儘力而為結束了僅有一次的生命。

  然而這一切的奉獻都是有意義的。人一生的追求是毫無止盡的。每個人總都會有新的奮鬥目標。那些為實現目標所付出的努力總會讓你在平凡崗位上增添幾分不平凡的光彩。生活在充實、有追求的日子裡往往是最美好的。

  天有不測風雲。我們不能控制命運的齒輪,不能總讓它摩擦出燦爛的火花。結果往往不為人知。與其收穫那預料不到的結果,不如收穫那可貴的過程。

  從現在起,儘力而為吧!

您正在瀏覽: 儘力而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儘力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