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照亮心中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心中的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夢,並不遙遠,卻也並非觸手可及。

  ——題記

  雨漸漸住了,一縷清輝映在床前。仰望夜空,繁星閃爍。星輝下,門前那叢翠竹,雨珠的殘滴,在葉尖靈動,好似熒光萬點,牽動年輕躁動的心。

  我是個愛做夢的男孩。尤其是在雨後的夜晚,那難得的清新與闃寂,我總會習慣的用雙臂支起向上的頭顱,憑窗仰望,任思緒飛揚萬千,遨遊於九霄雲天。

  我有一個夢,很小的時候便在心底生根發芽。少年不識愁滋味,總認為那個夢就在身邊,觸手可及,只要伸出雙手就會將夢輕輕捧起。可我錯了,夢是長有雙腳的,一隻在夢裡,一隻在眼中,時而清晰如豆,時而飄忽不定。每當我伸手想抓住那個夢時,它卻像藍精靈一樣從指縫間溜掉了,如同一顆石子打破湖面的平靜,再也難尋那番靜謐與甜美。

  打開夢的鑰匙在哪裡?我尋找着答案,從垂髫童子,走向翩翩少年,漸漸明白,夢不是想來的,而是追來的。即便是可望而不可及,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我堅信,只要勇於付出,敢於拼搏,就會離那個夢近一點,人生便會少一點遺憾。

  不能成為“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夢若只是生長在空想的搖籃里,始終不會長大,甚至夭折,就如同浮雲,終是過往雲煙。

  夢想的地方,就是我們出發的方向。我非常欣賞“奇迹靠行動創造,成功靠雙手贏得”這句話,實現夢想的關鍵就在行動與雙手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打開夢的鑰匙,趁着年輕,用勤勞的雙手把夢留住。否則,“老大徒傷悲”,未免追悔莫及,於事無補。

  人人都有夢,做自己的夢,期盼夢想成真。

  半夢半醒間,入夜的寒露令我如夢初醒,我輕輕關上窗欞。不知今夜的星辰,又會為誰照亮心中的夢。

  初三:謝雨良

您正在瀏覽: 照亮心中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心中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