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書籍一個擁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書籍一個擁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亞洲人從野蠻走向文明靠的是《四書五經》,北美奴隸由低賤走向平等靠的是《湯姆叔叔的小屋》,歐洲工人從迷茫走向奮進靠的是《共產黨宣言》……書籍在某種意義上講已不再是書,而是一種靈魂,超乎軀體的靈魂,民族的靈魂,國家的靈魂……

  “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說,這也真道出了愛書之人的心聲,是書籍這小小的本子讓我們如此為之瘋狂。何哉?

  當你痛苦時,樹種的牧師會告訴你,你比上帝偉大,因為上帝不懂得痛苦。

  當你噴恨時,羅曼羅爛會告訴你,愛是一個債,恨是一個債,我們無債卻都愛。

  當你失望時,雨果會和你說:“你還再哭嗎?哭就表示還有挽回的希望,加油吧!小傢伙!”

  當你被世俗遺棄,得不到理解時,曹雪芹會告訴你:“滿紙謊言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准解其中味。”

  當你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時,羅貫中會提醒你:“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當人類迷失了自己,陷入了痛苦的深淵,是書籍給我們以提示;當我們為世俗小事而思慮阻塞時,是書籍給我們以金玉良言;當我們需要更多的知識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時,是書籍又為我們打開了一道道門,一扇扇窗。

  擁抱書籍,也就是擁抱青山綠水,世外桃源;擁抱書籍,也就是擁抱前人的思想,今天的啟迪;擁抱書籍,也就是擁有智慧,擁有開創,擁有感悟,擁有精神的超越,歷史的輪迴。

  給書籍一給擁抱,讓嶄新的血液注入人類干謁的軀客。

您正在瀏覽: 給書籍一個擁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書籍一個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