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地窗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地窗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間小房子的記憶,還如在眼前:兩面大鏡子,殘缺不全的地板,綠色的扶桿,那扇木門,還有,那扇碩大的落地窗。就姑且稱它為落地窗吧!其實也只是一塊塊的玻璃拼湊的“牆”,可以望向外面。房子坐落在小山上,它是每天最早見太陽的。於是,它便熱情地將陽光迎了進來,太陽公公也在這兒歇歇腳、打打氣,給新的一天一個好的開始。是的,我愛那座房子,那個明亮的舞蹈教室。

  我喜歡跳舞,並狂熱地熱衷於將生靈的情感用肢體語言表達出來,我嚮往着每個周末,每個可以在房子里舞蹈的周末。可不僅僅為了跳舞,我更愛上了那扇玻璃的落地窗,透過它,我的視線或許並不遙遠,但它給予我的能量,讓我歡欣鼓舞。無論是明媚的清晨,悶熱的下午,鳥鳴歸巢的傍晚,它都如此安靜地迎接着陽光。你能否看到那束陽光,被撒在紅色的已殘損的地板,將那個裂縫照亮了?是的,我也安靜地看着它,千思萬緒如陽光中涌動的塵埃,向我湧來。說不出的感慨,道不來的感動。偶爾雨“滴滴”地打在玻璃上,窗外析析瀝瀝,一切靜默在雨中。雨,輕輕地落下,窗外的天,窗外的樹,窗外打傘的人,心裡像溶了一顆巧克力,甜甜的。窗內,窗內是翩翩舞動的少女,孩童,奏響的舞曲,鏡中飛舞的美蝶。那一刻,小小的,年老的房子,宛若天堂一般,任孩子的心,無邊地飛揚……

  清晨,我從涼爽的風中走來,我看到碩大的食堂,那精緻的落地窗。可這次不同了,它迎進來的不只是陽光,還有那火紅的太陽,映在光滑的瓷磚上,將它毫不留情地關在了食堂。於是,它躲也不是,逃也不成,只剩下無奈陪伴着它。從人聲鼎沸到寂寥無人,它也只得就這麼陪伴着逐漸冷清的食堂,繼續孤獨下去。依舊是暖春的太陽,可它卻顯得如此惆悵。人們確是不該為了佔有而將它禁錮,它應是駕着東行的馬車馳騁天涯的,而非供我們的消遣。我心痛地看着他們毫不留情地踩踏着那輪映在瓷磚上的紅日。明明是一幅絕美的風景正被一步步踏碎,再也補不回來了……

  再次想到那間低矮、簡陋的小房子,看着這個人來人往整整齊齊的食堂,我想回到那裡去。在那房子里,只要有一點點陽光,大鏡子便可以將它裝點成一個明亮的世界;而這裡,即使是關入了整個太陽,人們的臉上也總揚不起最真的微笑。

  後記:就算是坐在一大群人的中間,為什麼還會覺得孤獨?是否我們需要的不該有那麼多,只要有一點點陽光,一點點幸福的味道……還是,小房子早已失去,我是否該低頭不再看那一輪落淚的紅日……所謂的成長,真的有遺失太多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落地窗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地窗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