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林的山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的山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桂林,位於廣西東北部,是世界着名的旅遊勝地和歷史文化名城。地處湘桂走廊南端,東經109o36?至111o29?、北緯24o15?至26o23?,平均海拔150米。下轄秀峰、象山、七星、疊彩、雁山、華僑旅遊經濟區六城區和靈川、興安、全州、臨桂、陽朔、平樂、荔蒲、龍勝、永福、恭城、資源、灌陽十二縣,人口近500萬,面積2.78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人口68萬。是一個多民族地區,有壯、瑤、苗、侗等幾十個民族,共有少數民族68萬人。桂林屬亞熱帶季風區,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19.3℃,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溫暖濕潤,四季宜人。

  桂林是世界着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着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灕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瑰麗壯觀;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讚譽。

  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兩千多年的歷史,使它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秦始皇統一思想國后,設置桂林郡,開鑿靈渠,溝通湘江和灕江。桂林從此便成為南通海域,北達中原的重鎮。宋代以後,它一直是廣西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號稱“西南會府”,直到新中國建立。在漫長的歲月里,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着無數的文人墨客,使他們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和文章,刻下了兩千餘件石刻和壁書,另外,歷史還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古迹遺址。這些獨特的人文景觀,使桂林得到了“游山如讀史,看山如觀畫”的讚美。抗日戰爭時期,桂林成為中國着名的文化城,眾多的愛國作家、藝術家會集在這裡,譜寫出抗日文化的新篇章。悠久的歷史,為這塊古老而美麗的土地孕育了富饒的文化。

  千百年來,桂林一直是人們旅遊觀光的寶地。現在,一個以桂林市為中心,包含周圍12個縣的風景區已經形成。這裡有浩瀚蒼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險峻的峰巒幽谷,激流奔騰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絕的高山梯田……在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着壯、瑤、苗、侗、仫佬、毛難等十多個少數民族。大桂林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歷史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中外遊客以及國家元首紛至踏來,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桂林的山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的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