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錯過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錯過的風景

  家,學校,兩點一線。說不上有多枯燥,但我一路上一直都是急急忙忙地趕,沒有意識到自己錯過了什麼風景,又錯過了多少風景。

  直到,寒假中那一天。天色是難得的藍。

  正是早晨八點,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光。我剛剛才出去辦完事,悠悠閑閑地回家。冬日的暖陽靜默地守望着大地,走在小區內,一樹燦爛躍入我的眼球。

  臘梅花開了!

  意識到這一點,我的整顆心內都有按耐不住的小歡喜,不禁走上前去。一樹的臘梅開得正歡,不知何時,猛得一下湧出那麼多鮮活的生命?是不是又在某一個急匆匆早晨錯過這一樹初綻的明媚?想到這兒,不禁為自己曾經錯過的風景扼腕嘆息。

  幸好,上天並未讓我再一次錯過。於是我定下心來享受着眼前這一樹美好。花瓣黃得不夾一絲混濁,輕得沒有質地,只剩片片嫩黃色影,嬌怯而透明。這種黃色,像是太陽曾在這裡留下的足跡,溫暖人心。寒風雖說有一點,但並不烈。梅瓣在寒風中微微顫動,這種顫動彷彿可以把整個蔚藍色的天空搖撼。

  不經意間,一種高雅淡潔的清香已然讓我陶醉。故意吸口氣享受,卻聞不到什麼,但不嗅時滿鼻淡雅的香氣,一下子染透身心。我慶幸沒有同以前一樣再一次錯過這一道風景,於是開始對生活的各個角度多加留心。

  我開始注意那一道道我曾經錯過的風景:流浪貓在暖陽下小睡,骨子裡的慵懶和休閑簡直無懈可擊;鳥兒站在一棵常青樹上,把日子唱得一派明媚;漫步荷花池畔的老人,互相照顧着,攙扶着,彼此透露着幸福;傍晚,騎車回家時不經意間的抬頭,紅霞好似在天邊燃燒一樣熱烈……

  原來這個世界一直很美,只是要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這株臘梅幫我找回了這雙發現美的眼睛,而我憑藉這雙發現美的眼睛找回了更多曾經錯過的風景……

  初三:吳靜怡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