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智慧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智慧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里的世界是最美妙的,書中的智慧是最無窮的,就像希爾伯特旅館,它很平常,卻因智慧而顯得璀奪璨目。“智慧的美麗”這句話很早就聽說過,但一直找不到好的事例,所以對它的理解並不深刻。直到有一天,我看王小丫主持的《開心辭典》而潸然淚下時,才恍然大悟。

  這是一個煽情的節目。它的魅力,就要於能用書中的智慧點燃人的思想之光。那天上場的是一個男選手,他的個人愛好欄里只有簡單的兩個字:讀書。他很普通,不過,那自信的眼神和敏銳的言語,讓我感到他應該不是泛泛之輩。

  王小丫看了看他的家庭夢想問:“你為什麼想要一台打字機?”“我有個妹妹在加拿大,她有電腦但沒有打字機。”“那你怎麼給她送去”?“所以,我還要兩張往返加拿大的機票,讓我父母送去,他們想女兒了!”“那你為什麼還要一台電腦。”“電腦送給我爸媽,好讓他們及時把思念寄給妹妹。”

  簡簡單單的幾句話,便牽住了我的目光。我也許是被他的自信所吸引,也許是被他對親情的付出所感動。是啊,面對各種各樣的獎品,他沒有為自己選擇一樣,哪怕是小小的物品,他的心裡裝的全是自己的家人。

  節目在進行,我的心弦在繃緊。不過,我的擔心似乎有點多餘,他一帆風順地應對了主持人的問題。經過這一番談話,我更斷定了看書的好處——讓人變得智慧。透過一陣陣熱烈的掌聲,我感到現場的觀眾也和我一樣,在期盼着奇迹出現,在等待着親情願望的實現。

  最後一題,是個關於水資源的題,六選一,他像遇到了困難。我的心“咚咚”地猛跳起來,目光不敢正視屏幕。這時,他用了最後一條求助熱線,求助在加拿大的妹妹。電話接通了,他沉默不語,妹妹在另一頭焦急地說:“哥,快點!”他終於開口了:“你想咱爸媽嗎?”“嗯,當然想!”“那讓他們去看你吧!”時間到了,電話掛斷了。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他早就成竹在胸了。他只是想將這一美好的感受與妹妹一起分享。當他輕鬆地說出答案時,掌聲像開閘后的洪水一樣湧來,我的淚水也不由自主地流淌着。智慧,讓我慢慢麻木的心靈在那個美麗的晚上輕舞飛揚了。

您正在瀏覽: 感受智慧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智慧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