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強不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同我們一樣,平凡而普通。驚天偉業談不上。但他卻似一記春雷,在共產主義新社會前進的道路上炸響。他是誰?他就是2005感動中國的洪戰飛。

  總有一種力量震撼着我們的心靈。一本泛黃的日記,平淡樸素的話語,折射出的又是怎樣一種力量。父親瘋了,母親選擇了逃離,弟弟負氣南下打工。這對於常人來說,已是晴天霹靂。更何況洪戰飛才只有12歲,身邊還有一個年幼的撿來的妹妹。本應與我們一樣,沐浴在愛的陽光下與同齡人歡唱的他,卻不得不面對現實。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眺望未來。一條路布滿荊棘,險象環生。另一條寬敞平坦。洪戰飛猶豫了,但面對妹妹向他投射而來的可憐巴巴的眼神。洪戰飛再一次在心裡告訴自己;不管肩上的擔子有多重,我都要把它扛起來。相信自己只要脊樑不彎,就能扛起一座大山。

  他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12年中,他邊打工邊學習,沉受四面八方向他刮來的風暴,卻將之化作對妹妹對所有人的“陽光雨露'。儘管生活困頓,但聞聽貧困生粲文武患了重病,他還捐了半個月的生活費50元。對於我們來說這沒什麼,但對於洪戰飛來言這是他從每天吃乾飯,拌白湯麵的生活費里硬擠出來的。平時他捨不得吃穿,卻為長生體的妹妹的早餐安置了一個雞蛋,一杯牛奶。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