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的呼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呼喚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充滿陽光的年華,而我卻有着淡淡的憂愁像淅淅的雨,綿綿的,柔柔的,在輕輕的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初中生活,由於自己對外面的好奇,想去闖一闖,便產生了厭學的心理,就故意抽煙,打架,曠課,以此來引起老師的注意,便有個適當的理由離開學校。我還未完成學業,就懷着對外面世界充滿美好的心理,到南方去闖蕩湖。春節一過就坐着飛奔的長途汽車往廣州走了。剛下車眼一閃,四周全是高樓大廈。從此,我遠離了充滿陽光的校園,遠離了親人的呵護。

  由於自己沒有文化,沒水平,進不了高薪的公司。好不容易在老鄉的幫助下才混進苦力廠。雖然一整天精疲力盡,卻得不了多少錢。一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受不了這一切的折磨,便使我常常在深夜裡更加思念親人,也不想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只呆了四個月就重返故鄉,重新回到新的校園。我相信我的努力回使我的青春燃燒起來,放出屬於自己的光彩。

  受歡迎的蝴蝶

  經歷一場風雨後,蝴蝶又偏偏起舞展翅飛翔,在家人的幫助下,我又回到了新的校園。由於基礎不好我只能從初二開始。

  第一天剛踏進新的班級,我就有新的理想,新的意志。可能我是新生的緣故,在班上一直有很好的待遇。同學們對我很熱情,我處處得到他們的關愛。在他們的幫助下,我的成績猛然好轉,一直以來我都鎖住我的秘密。沒有同學知道我已讀過初二,甚至念過初三的第一月,所以同學們和我的感情也一天天的融洽。很快同學們和我無話不談的哥們,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從此我提醒自己要加倍努力學習。

  鎖不住的落葉漂浮水面

  好景往往不長,時節剛過,花兒就要凋謝。就在某一天的晚上,不妙的事降臨在我身上,當我在教室里全神貫注的寫作業時,一張紙條像火箭似的朝我射來。打攪了我,我還以為是哪一位同學向我求解難題,就隨手打開看。當我看完后,我原本微笑的臉立刻由晴轉陰,因為紙條上的內容,全是我過去的歷史。此時,我就像被人發現我的人生檔案似的,我抬頭看四周,想尋找是哪位同學扔來的,但我感到是全班同學的火眼金睛在朝我的省上盯着。我的臉似乎熟透了,直串到耳根,身上的溫度起碼達到極限,新想這下全完了,正當我心亂如麻的時候,隨即聽到議論我的嘰喳聲,噪聲讓我心碎,從此我變得不愛說話了,在同學們面前談笑生風的我不見了,從前和我談天說地的哥們也漸漸的與我有了距離。

  被遺忘的蘋果

  有一天體育課,老師叫同學們打籃球比賽,在班上我的籃球技術還是數一數二的,老師說找好自己的搭檔,我聽后興高采烈的挪動到同學們的視線里,可他們卻視而不見,即使我的籃球技術很好也沒有用,也被他們冷落在一旁,沒辦法,我只好獨自一人蹲在樹下發獃,不斷的安慰自己:被遺忘的蘋果是最甜的,當我看到他們你爭我強的時候我多麼想加入他們的隊伍呀!可想到我的過去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即使暖和的風吹在我的臉上,也使我感到心似冰一樣——涼涼的。我的眼睛迷糊了不只向誰訴說才好。

  我太頭仰望遠處的天空和鳥兒,心裡默默的念到:難道我這個掉落的蘋果想回到群中就這麼難嗎?難道他們真的那麼無情,不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嗎?古人不是這樣說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可他們的種種行為讓我大惑不解,現在我的心像玻璃杯似的,被很很的摔碎了,給我留下了傷痛。唉!我心事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飛翔,哪怕翅膀斷了

  我的事情也被班主任知道了,班主任便找我談話。他與我的交談,讓我明白了:人生之路,比有坎坷:誰能塾能無過呢?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無論遭到什麼,都不要害怕,因為痛苦是必然的;相信自己,永遠是最棒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風的呼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