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東山中學初三(1)班林德楷

  人活着,生命有什麼意義呢?

  我需要刻苦的讀書,父母需要努力的工作。那,生命這東西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是啊,人活在世上,有許多東西並非你可以決定得了的。人有悲歡離合,生命的意義難道是日復一日重複歷史?

  未曾想努力,喪失了上進;活如行屍走肉,自我沉淪於遊戲,逃避現實。難道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不是當你白了頭髮依舊在為被碌碌無為不思進取的年華虛度而悔恨,也不是因為你這一輩子賺了多少錢而自大驕傲。而是當你從生命的長河中聆聽到生命的真諦而倍感自豪。

  光陰似箭,不過過眼浮雲,十幾年就過去了;歲月如詩,譜寫下氣勢磅礴的篇章。所謂生命的意義,不過就是石桌上擺上兩個酒杯,一盤花生,一壺濁酒,與知己閑情愜意地交流對人生的看法。

  人生中少不了的東西就是理解。理之其情,解之其髓。從一句話中理解其中的道理,得出其精髓,將其作為人生中的座右銘。不求家財萬貫,但求衣食無憂。這是對人生的一大詮釋。

  有的人為了名和利,什麼事情都可做出,卻不知早已喪失了廉恥之心。這種人生並非我等嚮往的人生。有的人用一輩子去詮釋了對未來的嚮往,一顆種子改變了世界面貌,這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人活在世上,不在於你擁有多少,而在於你是否願意奉獻自己。猶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般追求。

  小令總結:

  坐於石桌上,與彼飲濁酒。

  酒濁人心清,不貪功名利。

  金錢迷人心,早已丟廉恥。

  可嘆,可嘆。

  杯酒下肚腸,理解人生意。

  一曲琵琶,兩隻鳥。

  啼其清入耳,昂首向日飛。

  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四日

  初三:林德楷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