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姐姐笑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姐姐笑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我心血來潮想要賞月,於是便披衣起身,與月相會。

  我坐在台階上,凝望天穹,天色如墨,但又從着深邃廣幕中透出寶石般的藍。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製成了一個柔軟的網,彷彿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了。瞧那雲朵一會兒散開,一會兒合攏,藍白的朵兒,微妙的,似軟風吹,如輕煙嘆,化作無邊的雲海。瞧那月兒,清芳楚楚,婉和含露。快看,月亮姐姐躲了起來,半掩在雲霧中,好像是因為自己的姍姍來遲而感到羞澀。月兒姐姐扯下一片雲朵,'撒下顆顆繁星,一眨一眨的,好像明亮的雙眸在閃爍,雲朵悠悠,星星不時地變換着,移動着,好像是“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不一會兒,月亮姐姐好像大膽了些,漸漸探出頭來,與天穹做伴,月天相映,更顯清輝。今夜的月亮並不圓,但這半輪清月卻讓我體會到“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另一番意境了。月是溫柔的,散發幽香,撫慰心靈,把通身的清輝灑向大地,照亮人間。月亮姐姐穿着輕盈雪白的衣裳,踏着醉人的香氣,漫步游來,神采奕奕,一汪秋水,讓我想起了朱熹的“清溪流過碧山頭,空水澄鮮一色秋”,作者用‘清溪’喻‘月光’,意境是多麼妙呀!瞧這月兒。淺淺的笑容,如出水芙蓉,冰心玉骨,清新淡雅,玉潤冰潔,再看,卻又不像,轉而探尋,不像確也像,我想她應是蘊涵萬美的。

您正在瀏覽: 月亮姐姐笑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姐姐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