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上過很多堂語文課,這六七年幾乎天天都有,一開始的新奇早已變成了枯燥和乏味。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對語文不甚在意。

  於是看到題目的時候,我愣住了,後來便笑了。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是小學四年級的第二堂課。那時候的老師是一個很出名但也很嚴厲的人。四年級的時候壓力很大,所有老師都是名人。所以在班上老師對學生的要求也很嚴格。

  但是這堂語文課顛覆了我對語文老師的認知。

  這節課剛上課,老師便朝我們鞠了一個很標準的九十度躬。我們正吵的不亦樂乎,看到他的動作的時候,我們全部愣住了。周圍的嘈雜聲全部化為了寂靜。

  “對不起,同學們。”開場白驚得我一下手滑,筆掉在了地上。不敢置信,最嚴厲的語文老師,如此清高的語文老師,也會對我們這些小孩子說對不起?我眨了眨眼睛,和別的學生一般靜候下文。

  “上節課上我說錯了,護士節不是3月12號,而是5月12號。因為我搞錯了日子,所以有可能會讓你們也記錯。老師對不起你們。”近乎誠懇的道歉聲,我們只好都安靜這應對這近乎尷尬的沉默。

  不知是誰帶頭起的掌聲,我們的教室被掌聲淹沒,那掌聲響的似是要掀翻屋頂,為老師的可愛,也為老師的勇氣。

  後來他又鞠了一個躬,可是這次說的卻是謝謝。他給了學生尊重。

  我的印象中他訓了學生,即使是錯了也不會像學生道歉,大部分的老師都是這樣,於是我總是認為他和別的老師都一樣,只會將氣撒在學生身上,認為自己教學成績不好,全都認為是學生的錯。

  接下來課上的十分溫馨和融洽,難得的沒有一個學生故意在課堂上搗亂。我徹底的改變了對語文老師的看法,終於在四年級結業的時候,語文是考的全班的最高分。這堂課改變了我,也改變了很多人,全班的平均分明顯提高。

  這堂課是在掌聲中結束的。

  這堂課成了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也許是因為這兩次鞠躬,亦或是因為一次道歉和一次謝謝拉近了老師和學生的距離,它在我對語文課無數不多的記憶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江蘇金壇市第三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