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真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歲月更替,你是否興嘆光陰似箭?春華秋實,夏霖冬雪,你是否會想到究竟何為生命,何為生命的真諦?

  當歲月的河流從臂彎滔滔流過,驀然回首,感慨萬千。

  生命是什麼?生命就是捧在手裡的水,從我們擁有生命的那一刻起,我們的十指無論怎樣拚命的靠攏,怎樣的小心翼翼,水還是會一點一滴的滲漏,這是擋不住的喪失。

  生命是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但價值不同的私人財產。究竟它有多少?沒有人在生前知道,但有一點是真實的,我們每個人都在一天天地消費它,直到有一天生命出現了赤字。

  雖然我無法透徹地解讀生命的真諦,但這一路走來,面對各種得與失,各種成功和失敗,我漸漸懂得,面對生活我們沒有權利選擇逃避,因為上帝給予我們生命的同時給予我們的還有責任。所以我們不應該白白地消耗時間,去無盡的感嘆生命的艱辛和命運的不濟。我們要做的是咬緊牙關,永不言退,努力耕耘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地。我們不可能企望誰來代替自己,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塊必須由他自己耕種的土地。當你選擇了生存,就要認真地生活,無愧的付出,不要去強求什麼,也不必去埋怨什麼,更不要去壓制什麼,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就應自信地走下去,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樣生活才會無憂無慮。也不必害怕失敗,生命中的失敗往往是自己最好的老師,人必須經歷一次次失敗才能成長。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像一本書,不管它是印刷精美的豪華書,還是裝幀樸素的平裝本,它都只能印刷一次,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絕版本”。生命的過程與我們是一個不可更改的草圖,無論我們劃過的痕迹讓我們多麼悔恨,卻再無更改的機會,所以,我們就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一分鐘,好好地利用現在能把握的每寸光陰,讓我們用整個生命把握此生的一切,感動於生命的涓涓細流,傾聽風吹過的聲音。

  生命是不確定的,我們惟有分分秒秒地把握,把每一個日子都當成一個快樂而充實的節日。生命是寶貴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但正是由於它的寶貴,我們更應當在適當時毫不猶豫地捨生取義,使生命這一塊被燒熱的鍛鐵淬出更耀眼的火光。

  生命就是這樣,你可能無法解讀,但你卻擁有,你會儘力使它豐富,使它完美,用自己的青春與熱血去擦亮,去點燃。每一步前行的腳步都是生命的軌跡,每一分的耕耘都是為了生命的一次進取。生命雖短暫,但卻能鑄就永恆;生命雖平凡,卻能孕育偉大;生命雖脆弱,卻能成就堅毅。如果你還未想好應如何來珍惜與利用短暫易逝的生命的話,那麼就在漸進地感悟生命中讓生命綻放光芒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