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海的聲音是靈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的聲音是靈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幽暗寂靜的參觀區,沒有什麼聲音。只有在貼近玻璃的時候,聽到清水裡面氧氣的滾動。這些來自深海的生命神秘而詭異。有着與世隔絕的自在。但遠離大海之後的生存,似乎有些孤獨……生命是魚,生活是水。靈魂是魚聽到的大海的聲音。但有時候卻會游不過去。後來常對在南京的朋友說,有空去看看魚。去看看那些寂寞而美麗的魚。始終記得快樂的一刻。腳下的通道緩緩地往前滑動,頭頂和兩旁是巨大的水箱。一大群一大群的魚隔着玻璃很近地游過。似乎能感覺到它們的呼吸和眼神。把臉貼在玻璃上,對它們微笑。當它們晃着尾巴游過來的時候,把手心貼在上面。這一刻,覺得自己也是一條魚。一條無法找到大海的魚。

  ——安妮寶貝南京

  我曾是一條魚,當我從碧藍的海洋里來到陸地,我不明白是激動還是悲傷。

  我是被網桎梏而來到這個世界的——我對其他的美麗們說。

  誰說不是呢?習慣就好。

  後來——我習慣了,習慣將這裡當成海洋,習慣的呼吸海洋的味道,習慣傾聽海洋的聲音。我想象着海里的生活,看着潮起潮落時,暗流涌動,好像隨波逐流,又回到了那個焦躁不安的世界。我想象着燈光的變幻是日出日息,覺得一天有了生機。只有着一刻,我才覺得我的靈魂回到了我的身體。儘管我于海洋隔了厚厚的空氣,但我仍聽見了海洋的聲音,他說我愛你。我停止了急躁,停止了呼吸,我想,只要心在那裡就可以。我將用回憶戰勝一切光陰,來終我此生。

  我看着水下的人,水下的人看我。我們好像是風景,是畫,是詩他們狀似感受我的呼吸,感受我的眼神,我的心靈,但他們無法領會到我永恆的寂寞。

  ……或許我將在此終我一生,但我仍然美麗,因為我心向大海,魂歸深藍。

  初三:木央

您正在瀏覽: 大海的聲音是靈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的聲音是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