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卷,乃書也. 

 著名作家冰心曾說“好讀書,多讀書,讀好書”這就體現着讓我們多讀好書,了解更多學識,成為多素質人才.此乃“開卷”之大益也. 

 當今社會方方面面強調素質教育,讓學生的學習更加自主有趣,增長學生知識.那麼開卷不正體現着重中之重的一點嗎? 

 開卷可以不把學生的思維禁錮在課本上,讓學生瀏覽更多的書籍,感受大千世界,感受社會的勃勃生機.從而使我們有開闊的思維,挑戰一道道難題,了解更多學識. 

 現在,我國是高科技時代,創新是社會的主心骨.創新就要多素質人才,了解各行各業的知識,有問題就迎刃而解的人才.那開卷就體現這一點.相信開卷培養出的人才會成為祖國的棟樑,會充沛祖國各業的短缺,將祖國送入世界強國之中.此乃“ 開卷”之又一大益也. 

 由此,我們不難看出,開卷有利於發展素質教育,可以增長學生知識,可以促進祖國的發展.真是“包羅萬象”啊! 

 同學們,讓開卷融於我們的學習生活,讓我們的學識更寬廣,讓我門的祖國更繁榮,讓我們用“開卷的金磚 ”叩響成功的大門! 

 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論“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